生产、物流和ERP系统的同步,企业的竞争力被提高

作者:Andreas … 文章来源:弗戈化工网 发布时间:2010-07-01


实现生产与ERP生产管理系统的同步——SAP xMII软件的一个实时状况展示界面。

实现生产管理系统与整个物流供应网络之间畅通无阻的数据交换,是企业获得高经济效益的重要前提。因为只有这样,才能够随时都可靠的、快速的为用户提供所需的产品。

在2007年,德国化学工业企业成为了全球化工行业的出口冠军。2008年是否还能够保持这种领先的位置主要取决于德国化工企业是否愿意继续挖掘节能潜力。其中的一个途径就是将信息技术、通信技术和自动化技术结合在一起,帮助企业提高自身的生产能力。为了使ERP系统能够实时的掌握生产过程中的数据,企业必须及时的提供流程设备的生产数据。从另一个角度来看,只有及时的与自动化的数据传输相链接,才能真正避免和降低手工操作过程中的失误。

SAP xMII软件恰恰能在这方面给予用户极大的帮助。软件将生产控制层与管理层直接的连接在了一起,从而实现供-求之间的同步。SAP xMII软件可以安装在现有的企业信息系统中,与原有的标准连接件协调工作。据IT行业的专家介绍,这将大大的减少系统引进的费用,降低系统的复杂性。其集成的可视化工具和数据分析工具,例如六西格玛工具或者精益生产制造管理工具等都对生产流程的提高改进有着极大的帮助。

所有的生产数据,例如订货合同、原材料、设备状况、费用和产品质量等等都能及时的供主管人员查阅,可以通过各个具体设备负荷的比较对企业或者流程设备的产能进行优化。它能够确定出暂不使用的流程设备,从而进行合理化的改造。借助于供-需之间快速的信息传递,使得流程工业企业能够在最短的时间内以最经济的价格提供给用户所需的产品。使得流程工业企业能够准确的按照用户的订单数量进行生产,同时实现节约成本、提高质量的目的。

SAP xMII软件已经在企业的生产实践中得到了应用。例如Celanese公司已经利用这一软件改进了企业生产管理与财务管理之间的同步性和一致性。在连续优化中,一方面需要跨行业的专用工具,例如六西格玛方法;另一方面必须对所有了解相关信息的人员进行准确的权限设定。由于SAP xMII软件系统具备这些功能,Celanese公司最终选择了SAP xMII。

在安装时,Ciber Novasoft公司是一个很出色的合作伙伴。该公司与SAP建立了长期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主要提供技术咨询和服务。Ciber Novasoft公司化工、医药和流程工艺技术领域的负责人Andreas Kremer先生表示:“分析调查的结果显示,流程工业企业可以通过软件管理系统的垂直集成获得收益。IT业内人士一直在探讨这一问题。现在,我们已经成为这方面的行家里手了,而且也为未来的发展做好了准备。”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