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高明两BOT污水处理项目建成投产

作者:本网编辑 文章来源:弗戈水处理网 发布时间:2010-07-04

经过近一年的建设,由佛山水业集团公司与广东省建南水务集团联合以BOT形式建设的高明杨和污水处理厂、高明区中心城区第三污水处理厂于近日投产,特别是杨和镇污水处理厂的建成投产,结束了杨和镇没有污水处理厂的历史。

2004年,在佛山市首批推出的16个污水处理BOT项目招标中,佛山水业集团中标了包括高明中心城区第三污水处理厂工程(原高明西安污水处理厂)、高明杨和污水处理厂工程在内的7个BOT项目。

据悉,高明中心城区第三污水处理厂位于高明区县下泰和围,采用A/A/O深水微孔曝氧化沟工艺,主要处理工业废水及部分生活污水,首期工程规模为3万吨/日,厂区占地面积84亩,投资达6800万元,配套管网长14公里。而杨和镇第一污水处理厂位于高明区杨梅中小企业工业园,采用CAST污水处理工艺,主要处理生活污水,首期规模为1万吨/日,厂区面积约23亩,投资2300万元,配套管网长度5.5公里。

另外,同日正式投产的还有高明中心城区第一污水处理厂二期、明城镇污水处理厂、更合镇污水处理厂等三个项目。该负责人介绍,五项工程建成投入使用后,高明区每日新增污水处理能力10.5万吨,该区一街三镇的污水已可实现净化后达标排放。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