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盛全面推广饮用水除砷技术

作者:本网编辑 文章来源:弗戈水处理网 发布时间:2010-07-04

德国特殊化学品集团朗盛公司开展“水年”为主题的活动,提供完备的方法与专用技术,强调水的至关重要。作为活动之一,朗盛专家出席于5月17~21日在台湾台南召开的第三届“环境中的砷”的会议。

朗盛离子交换树脂 (ION) 业务部技术市场与化学净化经理Stefan Neumann博士在为大会所作的报告中,展示朗盛使用复合吸附剂处理饮用水的最新研究成果。以塑料为载体的Lewatit FO36级复合吸附剂,经过特殊的纳米尺寸氧化铁改性,达到高效并选择性地除砷。砷酸盐和亚砷酸盐离子通过一个共价键与氧化铁表面结合后被去除。该产品于2008年开发成功。2009年参与开发的专家被授予朗盛生态类创新奖。未来,尤其是在水处理方面,朗盛有望实现超过平均水平的增长。

朗盛此次在台湾介绍了这种从含大量二氧化硅的水中去除砷的技术理念,之前人们对此认识很有限,实验室试验也表明,复合吸附剂可用来填充过滤器滤芯,以及用于软化水的标准滤芯,亦可用于家庭或便携式过滤设备的滤芯。单个仅含约0.1L吸附剂的滤芯,可在3个月内用来处理1200L水。砷的含量即从大约100ppb (每升100微克) 减少到低于10ppb。

Lewatit FO36使用范围广泛,经该产品处理后的饮用水达到世界卫生组织建议的饮用水砷含量最大允许值低于10ppb的要求,并且已经在许多国家实现应用。在美国、智利、英国及其它国家的一些地方,由于天然矿物质导致地下水与地面水中砷含量较高,其次,在较小程度上,也可能由人为因素引起,如受到矿业和工业制造中的废水污染。砷对高等生物和人类是具高毒性的。在长期接触的情况下,容易造成皮肤病变及引起其它健康损害,并可能致癌,然而世界上还有数百万人仍然饮用着砷含量超过50ppb的饮用水。

朗盛开发的复合吸附剂能有效地改善这些情况。该产品无尘、流动性好,具有标准晶粒尺寸与优异的机械稳定性,极佳地满足工业水处理的要求。在达到饱和极限后,它可用碱液再生,从而使之能够反复使用,成为一种生态友好、成本节约型的处理方法。Lewatit FO36目前在意大利和德国主要用于三种设施,从井水里除砷。处理过的水可作为饮用水供几千人安全饮用。

0
-1
收藏
相关文章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