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门污泥处理出成效

作者:本网编辑 文章来源:弗戈水处理网 发布时间:2010-07-04

江苏省海门市环保局日前传来消息,海门市污水处理厂污泥无害化处置率目前已达100%,超过江苏省“国家环保模范城市及正在申报和创建国家生态市的省辖市、县级市,污泥无害化处置率必须达到85%”的规定要求,并提前两年实现全市所有城镇生活污水处理厂和工业废水集中处理厂污泥无害化处置的工作目标。

从2007年下半年开始,海门市环保局委托海门鑫源环保热电有限公司对城区污水处理厂所产生的污泥进行无害化处置试验,主要将污泥采取负压吸入、挤压掺入循环流化床锅炉中进行焚烧处理,它的特点是工艺简单,投资费用低,运行维护方便。2008年下半年,海门市环保局委托市兴农畜牧机械制造有限公司研发畜禽粪便处理技术,对以生活污水为主的污泥进行生态无害化处理,通过对污泥进行分离、过滤、干燥、搅拌、制粒,最后形成袋装颗粒生态饲料,获得了成功。

下一步,海门市环保局计划将废水未纳入污水处理厂处理的印染企业产生的污泥全部委托海门鑫源环保热电有限公司进行处置。 

0
-1
收藏
相关文章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