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整合组建水务集团

作者:本网编辑 文章来源:弗戈水处理网 发布时间:2010-07-04

近日,西安市将八家水务有关部门进行整合,组建西安水务(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这八家水务有关部门包括市城投集团控股的西安市供水集团有限公司、西安市水业运营公司、西安市污水处理有限责任公司,西安市黑河供水有限责任公司及西安市黑河引水渠道管理处、黑河库区管理中心,市水务局所属引乾济石调水工程管理中心,长安区石砭峪水库管理站。

据西安晚报6月23日报道,西安市机构编制委员会近日发出通知,在该市将积极探索实行职能有机统一的大部门体制,从优化组织结构入手,整合新组建水务、建工两家集团公司,同时合并市机电化工国有资产管理公司和市轻纺建材国有资产管理公司,调整西安城墙景区管委会现行管理体制,从而提高行政效能,做大做强国有资产。

据悉,新组建的西安水务(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性质为市政府授权的国有资产运营机构,主要是以原水、自来水、污水处理及中水的投资、建设和经营管理为主要经营业务的国有独资公司。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