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石油中海油签约中东油气项目

作者:本网编辑 文章来源:《流程工业》(制药) 发布时间:2010-07-05

2008年6月23日,中石油、中海油分别与卡塔尔石油公司和卡塔尔液化天然气公司签订一系列油气、炼化项目,加上此前中石化与沙特基础工业公司在吉达签署的战略合作协议,三巨头均与中东产油国有大项目合作。中海油与卡塔尔液化天然气公司签署了一项为期25年的液化天然气(LNG)购销协议。根据该协议,未来25年内,中海油每年将从卡塔尔液化天然气公司进口200万t液化天然气。从卡塔尔液化天然气公司进口的LNG将采用Q-Flex和Q-Max液化天然气船运往中海油所属的LNG站线项目。同时,中石油、卡塔尔石油国际和壳牌(中国)有限公司三方在多哈签署了在中国合资建炼油、化工生产销售一体化工厂意向书。合资炼化厂将生产精炼燃料和石化产品,中石油将持有合资公司51%股权,卡塔尔石油国际和壳牌各持有24.5%股权。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