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海油60万吨甲醇项目通过环保验收

作者:本网编辑 文章来源:《流程工业》(制药) 发布时间:2010-07-05

  中海石油建滔化工有限公司年产60万吨甲醇项目近日顺利通过国家环境保护部的环保验收。

  验收组负责人指出,海油建滔60万吨甲醇项目作为清洁型工厂,有效利用了二氧化碳,减少了温室气体排放,对环保做出了积极贡献;同时项目环保设施投资较高,采取了先进的硬件和软件措施,保证了环保工作的落实。装置起点高,严格执行了国家环保方面的法律法规。

  这次环保验收,是继甲醇项目消防验收、职业卫生验收、安全设施验收后的最后一个政府部门验收项目。至此,在海油总、中海化学、海油建滔的共同努力下,海油建滔60万吨甲醇装置所有的验收项目已全部完成。

  国家环境保护部环境影响评价管理司、中海油总公司、省国土环境资源厅、中石油安全环保技术研究院、中国成达工程公司等10家单位共18名代表参加验收。中海油建滔化工有限公司是中海石油化学股份有限公司和香港建滔化工集团组建而成的合资公司,中海化学和建滔集团的子公司分別占60%和40%的权益。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