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氏微推出新型非邻苯二甲酸杀菌剂

作者:本网编辑 文章来源:PROCESS《流程工业》 发布时间:2010-07-05

由于人们越来越关注含有邻苯二甲酸盐的产品对健康带来的潜在危害,很多国家已立法禁止或限制在塑料制品中使用此类添加剂。近期,陶氏化学的业务部门之一——陶氏微生物控制技术业务部最新推出了2款不含邻苯二甲酸的杀菌剂产品:VINYZENE IT 3020 CPF和VINYZENE IT 4008 CPF。

针对一些柔性PVC和其他聚合物的化合物及处理装置不能使用邻苯二甲酸添加剂,非邻苯二甲酸载体应运而生。VINYZENE IT 4008 CPF及VINYZENE IT 3020 CPF作为有效杀菌剂,可以长时间避免霉菌侵蚀,并防止其在表面滋生,以及永久染色、脆化和产品过早失效。

在乙烯基塑料薄膜、薄片、冲压型材、塑料溶胶、模塑产品、有机溶胶和织物涂料的生产中,建议使用浓度在0.4%与0.6%间的VINYZENE IT 3020 CPF。浓度1.0%~1.5%的VINYZENE IT 4008 CPF可应用于乙烯基塑料薄膜、薄片、冲压型材、塑料溶胶、模塑产品、有机溶胶、织物涂料、聚氨酯和聚氨酯泡沫塑料,以及类似聚合物系统的生产。室外应用产品的乙烯基配方建议使用浓度为1.5%,以获得最佳效果。

新型非邻苯二甲酸杀菌剂还可以为客户带来:

无邻苯二甲酸增塑剂;

无色透明液体溶液;

不含砷和其他重金属;

广谱抗菌;

热稳定性~220℃;

适用于乙烯基塑料、聚氨酯(PU)、热塑性聚氨酯(TPU)、热塑性弹性体(TPE)、聚合物合金。

新型VINYZEN塑料抗菌添加剂帮助产品免受霉菌和细菌的侵害,其应用的室外产品包括甲板、遮阳棚、防水布、顶篷薄膜及游泳池胶膜等;商业产品包括土工膜、汽车零部件等。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