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级锅炉”通过回收废热达到更高效率

作者:本网编辑 文章来源:PROCESS《流程工业》 发布时间:2010-07-05

Cannon Boiler Works公司将通过与Gas Technology Institute的许可证协议方式,生产一种能够将火管锅炉的燃料蒸汽效率提高最多至15%的先进热量回收系统(AHRS)。Cannon预计本年度下半年将推出自己的第一台商业化装置,可将其加入到新建锅炉内或加装至现有锅炉的应用当中。

GTI的业务发展经理Curt Bermel表示,这项技术已经在过去3年中在各种类型的工业工厂内通过3次实地示范而证明了其对高压蒸汽系统的有效性。GTI将这一整套系统称为“超级锅炉”,此系统采用了输送膜冷凝器(TMC)通过烟气内的水蒸气来捕获和利用废弃的显热和潜热。超级锅炉由一个两道式高压蒸汽火管锅炉和一个AHRS(如图)、一套包括了TMC的集成装置以及低压和高压省煤器构成。烟气将流经省煤器,并在省煤器内将显热回收,然后流至TMC以回收显热和潜热。

TMC由数百个纳米微孔陶瓷管构成。冷锅炉给水流经这些管子,其方向与管子外面的烟气流向相反。流动的水会通过这些膜拉入高温、潮湿的烟气并加入自己的水流内,从而回收了热量。Bermel表示,烟气内约有30%~50%的水会穿过这些膜并作为纯水回收,而不想要的杂质的穿行将被阻挡。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