炼油能力急需提高全球催化剂市场前景看好

作者:本网编辑 文章来源:《流程工业》(化工) 发布时间:2010-07-05

  据总部位于美国宾夕法尼亚州的催化剂集团最新发布的报告显示,未来5年需求增速最快的是用于石化生产的催化剂,预计将以年均7.2%的速度快速增长,到2013年市场份额将达到43.4亿美元;用于聚合物生产的催化剂将以年均5.4%的速度增长,2013年市场份额将达到43亿美元。

  当前有一些因素在支撑着炼油和化工生产催化剂市场走强。其中最为重要的一个因素是化工生产商和炼油商正在购买更多的催化剂以提高生产力,补偿能源和石油基原材料成本上涨带来的负面影响。另一个因素是炼油商在原材料的消费上正在趋向于更为重质的原料,包括重质原油和沥青砂,这些需要更多的FCC和HPC催化剂。此外,由于当前全球油价已处于100美元/桶之上,一些先前认为并不经济可行的替代燃料已经颇具竞争力,这将进一步刺激合成气制燃料催化剂需求的增长。

  能源成本的大幅攀升并没有阻止催化剂生产商发展的步伐,相反给它们提供了发展的良机。炼油、石化和聚合物生产商为减少能源的消费、提高产品产率和增加产品的选择性,正在不断加大催化剂的使用力度和范围。在这种良好的市场前景预期下,催化剂生产商正在加大投资力度进行扩能和开发新的产品,催化剂生产商的赢利也正呈现强劲增长的势头。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