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石油天然气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成立

作者:本网编辑 文章来源:《流程工业》(化工) 发布时间:2010-07-05

  中石油集团昨天在官方网站披露,全国石油天然气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成立大会暨石油工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第八次年会上周在北京召开,标志着我国石油工业标准化工作进入一个崭新的发展阶段。

  据介绍,全国石油天然气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由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批准成立,第一届委员会的组成人员包括:中石油集团副总经理王宜林任主任委员,中石化集团副总经理王志刚、中海油总公司副总经理周守为任副主任委员。委员会秘书处承担单位为中石油集团标准化研究所。

  全国石油天然气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主要负责石油地质、石油物探、石油钻井、测井、油气田开发、采油采气、油气储运、油气计量及分析方法、石油管材、海洋石油工程、安全生产、环境保护等领域的标准化工作。业内人士指出,该委员会的成立,将在我国石油天然气市场化、国际化进程中发挥技术标准的战略前导和重要技术的基础作用,同时也将有力地推动我国石油天然气产业的快速、科学发展。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