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化行业协会:迅速启动紧急预案

作者:本网编辑 文章来源:《流程工业》(化工) 发布时间:2010-07-05

  灾情发生后,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协会对灾区情况高度重视,迅速启动抗震救灾紧急预案。

  据中国石化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赵俊贵介绍,截至5月14日,中国石化协会已对灾区内的石化企业和行业管理部门进行了详细了解,对企业遭受的损失有了具体掌握。

  目前,四川省共有石化企业940多家,成都市的化工企业受地震影响基本停产,德阳、资阳、南充和绵阳等地区大部分企业停产。汶川县境内有3家较小的化工企业,因通讯受阻原因损毁情况还在进一步统计之中。
                     
  据介绍,石化企业出现的突发问题主要有:成都一化工公司少量液氯从管道中泄露,经过技术人员的紧急抢修,没有造成损失;德阳什邡一液氨化工厂80吨液氨泄露,目前已经抢修完毕并将损失降到最低。

  中国石化协会副秘书长冯世良介绍,为确保灾区人民的饮用水消毒卫生,中国石化协会已协同中国氯碱工业协会,联系上海氯碱化工股份有限公司紧急调拨300吨漂粉晶,准备运往灾区。

  另据了解,中国石化协会系统的捐助活动正在积极有序进行,截至记者发稿时已捐款十几万元。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