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焦化项目采用艾默生自动化方案

作者:本网编辑 文章来源:PROCESS《流程工业》 发布时间:2010-07-05

上海焦化有限公司近日宣布,由艾默生为其投资3.75亿美元的扩建项目提供基于基金会现场总线技术的PlantWeb数字工厂自动化方案。该项目使上海焦化的甲醇产量翻了一番,以满足当地迅速增长的甲醇需求量。扩建工厂已经于2008年正式投运。

上海焦化以煤转化为合成气、制备一氧化碳和合成甲醇。该项目每小时生产11 618m3合成气、22 000 m3一氧化碳和56t甲醇,合成气用于供上海化学工业区使用;甲醇和一氧化碳用于化学中间体,主要作为生产醋酸的原料。

“我们之所以选择艾默生过程管理的PlantWeb技术,是因为它能够提供一种简单的数字结构,简化组态,以满足复杂的过程要求。”时任上海焦化有限公司总工程师的李光华高级工程师说:“PlantWeb强大的预测功能和优异的通信能力使扩建工厂实现了提高效率的目标。艾默生在大项目管理方面的丰富经验也是我们选择的一个重要因素,艾默生雄厚的本地工程和支持能力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除了提供PlantWeb系统和现场设备, 艾默生还负责项目管理、系统集成、系统组态、系统调试、系统开车和维护服务。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