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聚氨酯产业发展风头正劲

作者:本网编辑 文章来源:PROCESS《流程工业》 发布时间:2010-07-05

11月6日,记者从2009中国聚氨酯原料技术与市场论坛上了解到,我国已成为MDI、TDI产能和产量增长最快的地区,自给率稳步提高。同时,受益于建筑节能、汽车工业、高铁地铁、新能源、轻纺工业等领域的强劲拉动,聚氨酯产业将成为新的经济增长点。与会代表认为,我国聚氨酯产业风景正好。

烟台万华聚氨酯股份有限公司是我国生产MDI的龙头企业。该公司市场部分析师晋艳丽说,烟台万华目前在烟台和宁波两地共拥有MDI年产能50万吨。宁波万华年产30万吨MDI二期工程将于2010年建成投产,届时烟台万华MDI总产能将达到80万吨,宁波也将成为全球最大的MDI生产基地。

上海市聚氨酯产业发展促进中心总工程师黄茂松认为,在全球金融危机的背景下,我国聚氨酯产业仍然能保持平稳发展的关键原因在于:国家出台的十大产业振兴规划,除物流外,其他九大产业均与聚氨酯相关,这大大缓解了金融危机带来的负面影响。另外,我国高度发达的轻纺工业和强大的石化产业支撑了聚氨酯产业的发展。

黄茂松说,聚氨酯硬泡具有优良的保温性能,是实现国家建筑节能目标不可缺少的一种理想保温材料。在新能源方面,聚氨酯复合材料是必不可少的一种新材料。此外,聚氨酯枕木、聚氨酯轨枕垫板等在高铁、地铁、城市轨道交通中也有广泛应用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