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克苏诺贝尔科学奖在中国闪亮出台

作者:本网编辑 文章来源:PROCESS《流程工业》 发布时间:2010-07-05

 

2009年12月1日,全球首屈一指的装饰漆、工业涂料及特殊化学品公司阿克苏诺贝尔(AkzoNobel)在上海隆重宣布,与中国化学会携手合作,将其倍受业界重视的“阿克苏诺贝尔科学奖”引进中国,以表彰中国出类拔萃的化学科研人才。这个名为“中国化学会 - 阿克苏诺贝尔化学奖”的大奖将涵盖材料科学、化学、科学测量与分析学三个领域,每两年举办一次,每次颁授给三位在高分子合成、高分子物理、高分子材料表征、胶体化学、绿色化学与新型材料科学科研工作有杰出表现的科学家,每位得奖者将获得奖金人民币10万元和荣誉证书。阿克苏诺贝尔于1970年创立“阿克苏诺贝尔科学奖”,在过去近四十年来,这项殊荣只在荷兰和瑞典颁授,以表彰不同领域的杰出科研成果。随着阿克苏诺贝尔发展成为一家驰名世界的装饰漆、工业涂料及特殊化学品企业,公司决定把这项饶富意义的举措推向全球,尤其是对其长期发展战略举足轻重的重点市场,而阿克苏诺贝尔科学奖在全球延伸的首个市场就是中国。阿克苏诺贝尔董事会成员德亨纳(Leif Darner)在沪宣布成立该奖项时表示:“这一奖项不仅蕴涵了阿克苏诺贝尔重视科研的优秀传统,同时也彰显了公司的高瞻远瞩,以世界顶尖水平的科研力量及科技创新为经纬,力争百尺竿头、更进一步。‘中国化学会 - 阿克苏诺贝尔化学奖’显示了我们锐意全球化发展的决心,以及中国在这个进程中的重要地位。阿克苏诺贝尔与中国化学会同心同德,并肩努力为推动中国的先驱性科研发展做出贡献。此外,这个奖项与阿克苏诺贝尔‘今天提交明日答案’的公司理念相得益彰,我深信它在中国肯定会取得丰硕的成果。”中国化学会副理事长,《亚洲化学》杂志董事会主席习复表示:“科教兴国是中国的发展战略,本会十分高兴与阿克苏诺贝尔共同合作,设立这个具有重要意义的奖项,用于表彰中国的优秀化学家。首届“中国化学会 - 阿克苏诺贝尔化学奖”将于2009年12月10日至2010年1月10日接受提名。中国化学会召集的独立评审小组将负责选出得奖者。颁奖仪式定于2010年6月20日在厦门举行的中国化学会年会上举行。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