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最大焦油加工项目落户曹妃甸

作者:本网编辑 文章来源:PROCESS《流程工业》 发布时间:2010-07-05

11月26日,开滦能源化工股份有限公司与唐山曹妃甸工业区管委会在曹妃甸工业区举行《曹妃甸60万吨/年焦油初加工及百万吨煤焦油深加工项目投资协议书》签字仪式。这标志着目前世界最大规模的焦油加工项目正式落户曹妃甸工业区。

据悉,曹妃甸60万t焦油初加工及百万吨级焦油深加工项目,其焦油加工规模目前世界最大。项目将采用国内外最先进的装备技术,分两期建设。仅一、二期酚油、萘油、洗油、蒽油等几个加工产业链的建设,投资就达30多亿元,再向下游延伸发展,项目投资将达上百亿元。

开滦集团目前已具备年产焦炭550万t、煤焦油加工30万t、苯加氢10万t、甲醇20万t的生产规模,加上正在区域整合重组的佳华煤化工公司,开滦焦炭生产规模可达940万t。随着煤化工产业的整合重组,开滦将加大焦化副产品下游加工产业链的拓展力度,逐步扩大甲醇产能和乙二醇、甲醇制烯烃等大型产业项目。

目前京唐港煤化工园区20万t苯加氢一期10万t/a工程在建,明年15万t/a己二酸、6万t/a聚甲醛项目将开工建设。这三个项目投资40亿元以上,是开滦进军化工新材料的标志性项目。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