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BIC为其位于中国天津的320万t石化一体化项目签署融资协议

作者:本网编辑 文章来源:PROCESS《流程工业》 发布时间:2010-07-05

1月18日沙特基础工业公司(SABIC)在北京宣布,其子公司中沙天津石化有限公司为其石化一体化项目,签署了一份总额为182.6亿元(26.8亿美元)的融资协议,包括一份122.6亿(18亿美元)的长期贷款协议以及金额为60亿元人民币(8800万美元)的短期流动资金。该石化一体化项目位于中国天津,由沙特基础工业公司和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共同拥有。双方在2009年11月以50/50的股份合资成立中沙天津石化有限公司,建设和运营此新的石化园区项目。

沙特基础工业公司主管聚合物战略事业部的高级副总裁及中沙天津石化有限公司董事长卡里德·阿尔-马纳先生代表中沙天津石化有限公司签署了融资协议。此次融资由中国顶尖的银行以及金融机构参与、筹备及组织,其中包括作为代理行的中国建设银行,作为融资财务顾问的中国工商银行以及中国银行,中国国家开发银行,中国农业银行和中国石化财务公司。

沙特基础工业公司主管公司财务的高级副总裁穆特拉克·阿尔-莫里施德先生说:“这次融资贷款由中国的银行和金融机构筹备组织,代表了我们融资能力的进一步的多样化,并证明了这些机构对沙特基础工业公司的信任和信心。”

新的320万t石化园区项目,包括100万t乙烯裂解装置以及八套下游装置均已投入试运营。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