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合离心机和真空干燥箱

作者:Andreas 文章来源:Ströbert & Seubert公司 BU Ferrum公司 德国Wertheim市Pink公司 发布时间:2010-07-05

有创意的工程师将离心分离机与真空干燥箱组合在一起,于是一个用于工业生产的新设备就这样诞生了。

把有毒物质无污染地从离心机运送到下一个生产步骤或送到干燥箱,这对运营商来说始终是一项耗时费力的挑战。为了简化这一步骤,并将其过程处理得安全可靠,Pink和Ferrum公司研发了一种新系统,将这两种设备集成,并内置于一台绝缘机中。

这样一来,沉重而耗时费力的中间步骤,比如将经过预处理的产品进行灌装、运输以及进出闸门等这些步骤都可以省略,即产品可以直接进入离心机。这种设备在投入实际运营中,可加工的批量达30L。该系统既可保护操作人员的人身安全也可保护产品本身不受污染,是根据现行GMP规范设计的。具体来讲,系统的组成包括一台绝缘机、离心机和一个VSD型干燥箱。

离心分离机在负压范围内工作,无论是在进气侧还是在排气侧都安装了Push-Push式的Hepa过滤器。在设备正面,按照人体工程学设计的手套可以进行安全的工作;在离心机区,离心分离机也可以从背面进行操作,其内室是按照GMP的规定制作的。CIP系统以外的额外手持冲洗枪,保证了清洗的可靠与准确,以排除在产品更换后可能发生的交叉污染。产品可以直接由反应器经灵活的连接软管进入离心机,或者按常用的方法经过RTP端口进入。

离心机

离心机部分采用的是Ferrum Zentrifugentechnik公司的VTC 500/350型垂直上部排空离心机。这种型号的离心机是专门为离心分离机技术的使用而设计的。

运转罐的容积为35L,批次容量最大为28L。最大转数为2200 r/min,同时由于装有专用的去耦装置,使离心机的振动不会被传导至离心分离机的机壳上。干燥鼓经过装料管进行装料,装料均匀且无摩擦。

由于装有相应的洗涤喷嘴,因而产品在洗涤过程中可以达到较高的纯度。离心机的整个上部外壳可以在分离机内向上掀开,因而可以使旋转罐自由悬空。

离心机在离心分离机中的安装可以对运行罐进行手动排空。产品还可以经过过滤袋从鼓里提取出来,同时还可使用固定在离心分离机盖上的提升装置。

离心机是按照现行的GMP规范设计的,其特点是便于清洗。CIP喷嘴的安装保证了所有与产品接触的表面全部形成网状。

通过有文件记录的核黄素测试得出,离心过程的设备可以完全充分地得到清洗。机壳打开时,悬空的运行罐可提供最佳的视觉检查的可能性。

真空干燥箱

产品可直接从离心机里取出放在壳板上。壳板置于真空干燥箱里,安全可靠。使用VDS型真空干燥技术,并采用了具有注册专利的设计原理,这种干燥箱为符合GMP/FDA的工艺过程提供了理想的条件基础,同时为制造敏感的以及具有高毒性的产品提供了极为洁净、无污染的条件。

干燥箱的内部如同一次性铸成,无接缝、无棱角、无覆盖面积,而且拐角处也经过了倒圆处理,操作者可清晰看到所有的表面。加热调节面以及盖子和底部均设计成双层壁,与箱壁的连接过渡没有接缝。此外,这种设计保证了在干燥过程中温度的平均分布,而且侧壁也同时被加热,不会出现冷凝面。

此外,干燥箱的门是专门设计的,可以在离心分离机内实现符合人体工程学的工作。清洗时门可以旋转180°,使操作者能看到干燥箱的内侧。

为了保护真空装置不受污染,在真空接头管上安装了Hepa过滤器。过滤器的清洗可在离心分离机的内室进行。成功地进行干燥之后,产品经过包装室无污染地被传送出来。

小结

采用这种整体方案,为使用者提供了一种在技术上全新的产品,这种新产品是根据最新的GMP规范设计的。利用这种结构设计,运营商得到了配置一目了然的新系统,在工业生产中对高活性物质进行简单、可靠地洁净处理。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