废机油的“重生”--油封真空泵废机油的再生和净化

作者:本网编辑 文章来源:《流程工业》(化工) 发布时间:2010-07-05


二级旋转滑阀真空泵和其后的二级耐化学腐蚀隔膜泵。

在利用机油进行油封的真空泵中,机油常常因为工作时过高的温度以及机械和化学负载的作用而失效。因此人们往往在选择合适机油的前提下,选用使用寿命较长的机油。与此同时,废机油合理再生也具有重要的意义。

人们也许会认为,干式运行的真空泵的问世解决了机油润滑真空泵的问题,但也有很多人相信老式、可靠的油封真空泵技术仍然具有很强的生命力,并将继续存在下去。从客观的角度来看,机油润滑的和干式运行的真空泵有各自的优缺点。而这也与真空泵的具体使用状况和用户的采购投资有着直接的密切关系。对这两种真空泵应该具体情况具体分析,相互对比的进行衡量。


废机油再生原理一览表

干式真空泵用它一系列特殊的结构设计和材料选择等措施代替了润滑机油的密封、润滑、冷却和清洗微小颗粒的功能。而所采取的这些措施也使人们认识到了润滑机油的作用,知道了它是如何延长真空泵的使用寿命的。本文介绍的延长机油使用寿命的解决方案除了要求正确的选择润滑油外,还包括独特的再生清洁技术。在右侧的图表中,Ilmvac公司对其著名的机油再生技术进行了汇总小结。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