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用于精细调节的蝶阀--新型翻转调节阀—DTM系列

作者:本网编辑 文章来源:《流程工业》(化工) 发布时间:2010-07-05

一直以来,由于蝶阀本身的结构特点,决定了蝶阀不适用于精细调节,特别在高压差调节场合。市场基本被截止阀(globe valve)所垄断。但对于大口径调节阀来说,截止阀不仅价格昂贵,而且体积和重量都非常大,后期维护难度和成本都过高。

传统蝶阀,其蝶板一般都是平面的,其流量特性也并非是等百分比。在调节时,阀后局部压力会快速降低,如果阀后压力低于饱和蒸汽压,那么就会出现闪蒸现象。而到了管道下游的压力会快速恢复,又很容易产生气蚀现象,特别是在一些高压差的调节场合。

作为蝶阀行业的领先者,在蝶阀的技术研究上有雄厚的实力。研发部门通过三维软件的动态模拟并精确计算,以及长期的试验,设计出新型阀芯结构的翻转调节阀。既解决了蝶阀不适用于高压差场合的调节,又降低了用户的采购成本和维护成本,而且性能上完全可以媲美截止阀。


可用于精细调节的蝶阀新型翻转调节阀—DTM系列

结构特点

新型的阀芯结构以及内置降噪整流器,这就是新型DTM系列翻转调节阀。

性能特点

1. 同样的Cv值,DTM要比Globe截止阀口径小 (小一级)。因此可以降低用户采购成本,并且安装空间小,因此有利于用户降低安装成本和维护成本。


2. 大可调比 (100:1 ),等百分比流量特性,可选择线性流量特性阀芯的形状决定控制调节阀的流量特性,通过3D动态软件和精确计算,确定阀芯的形状。获得了100:1的高可调比,同时又满足等百分比流量特性。另外,可根据用户实际要求,DTM调节阀加工成线性的阀芯,结构见下图。


3. 防气蚀和低噪音

气蚀和高噪音是调节阀的顽疾,通过改进阀芯的结构形式,使得DTM调节阀和普通调节阀相比,不仅没有闪蒸和气蚀现象,同时噪音能降低20dB 甚至更多。


4. 可以使用在高压差场合下

传统的蝶阀,在高压差的调节场合,很容易出现闪蒸和气蚀现象。设计DTM的目的之一,就是要使得DTM能使用在高压差的调节场合。通过改进阀芯形状,抑制闪蒸和气蚀现象的发生。阀门开度30%时,最大调节压差可达2MPa 。
  
5. 出色的密封性能

传统的Globe调节阀,金属密封的阀座泄漏等级一般只达到ANSI IV,泄漏量较大。而TOMOE的DTM阀门,不仅调节品质优异,而且密封性能也很出色。金属密封的阀座泄漏等级可达ANSI V,如果选择RPTFE阀座,更达到ISO8208A的绝对零泄漏。这样DTM既可调节又可切断,有利于用户降低设备成本。

6. 维护简单,阀座和整流器都容易更换

由于结构特点,使得DTM调节阀的阀座和整流器都是可以更换的,而且更换简单方便,有利于降低用户的后期运行成本和维护成本。

结语

通过上面介绍,可以了解到DTM是集优异的调节品质和出色的密封性能于一体的高性能调节阀。随着DTM系列翻转调节阀的推出,使得人们对调节阀的选择观念开始发生转变。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