缩短装置调试时间--埃新斯(枣庄)新气体公司合成气项目采用PlantWeb自动化

作者:本网编辑 文章来源:《流程工业》(化工) 发布时间:2010-07-05

埃新斯(枣庄)新气体公司采用PlantWeb自动化解决方案后,减少了设备组态及调试时间,同时回路控制精度得到提高。现场智能设备的预警功能,可以及时发现并排除设备潜在故障。AMS设备管理软件的使用,缩短了开车时间。

埃新斯(枣庄)新气体公司是美国综合能源系统公司(SES)的独资工厂,投资总额3200万美金。主要产品合成气20000NM3/h,供应海化公司生产10万t甲醇。

为了能够实现高效、环保的生产目标,埃新斯(枣庄)新气体有限公司需要快速、无风险的实现开车,并确保能在开车后尽快稳定达到设计生产能力。面对这些挑战,用户对自控方案提出较为苛刻的要求,即不但要实现精确的过程控制,还应具备对工厂智能设备实现预测性维护和控制回路性能优化能力。用户认识到应用基金会现场总线(FOUNDATION fieldbusTM)设备的预诊断功能,可以帮助工厂缩短开车时间,并能保证生产装置能长期稳定运行,提高工厂效益。

埃新斯(枣庄)新气体有限公司选择了艾默生PlantWeb自动化解决方案。该方案的数字化过程控制系统、现场变送器及阀门定位器等大量采用基金会总线(FF)技术。其方案包括:

DeltaV过程自动化控制系统;

DeltaV Tune控制回路参数整定软件;

AMS Inside智能设备管理软件;

Rosemount罗斯蒙特变送器(FF);

Fisher费希尔阀门和数字阀门定位器 (DVC6000)(FF)。

采用基金会总线技术替代传统的控制方案,减少了现场到控制室的电缆总量,接线端子等,节省现场设备安装时间,调试更加方便。

基金会总线技术采用全数字化的通信方式,现场智能仪表与控制系统无缝集成,不仅实现了精确的过程控制,而且高效地管理现场设备。工艺操作及设备维护人员在控制系统的工作站即可以随时获取现场设备组态及诊断信息。

埃新斯公司的技术人员有效地应用DeltaV内置的AMS软件,在控制室完成大部分现场设备的调试工作,减少了人员往返现场调试设备的时间。通过AMS软件,不仅可以调试仪表的参数,而且能够及时发现现场仪表的安装故障,在开车前消除仪表故障隐患。经过对比,项目的设备调试时间比采用传统技术的项目大大缩短,在短时间内顺利实现开车运行。

数字化的现场总线设备比传统的模拟量设备有更高的测量精度及控制精度。在开车阶段,技术人员采用DeltaV Inspect软件分析控制回路波动的根本原因,找到解决回路波动的方法,在排除硬件及工艺原因后,采用DeltaV Tune可以对所有回路的PID参数进行整定优化,使得回路控制更加精确,鲁棒性更强。

埃新斯(枣庄)新气体有限公司自动化项目负责人严越然也表示,“采用艾默生公司基于基金会现场总线技术的PlantWeb自动化方案,减少了设备调试时间,可以在开车阶段及时发现并消除设备的安装故障,降低开车风险。”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