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式空气压缩机--专为钻井承包商设计的新型35 bar(510 psi)Dri

作者:本网编辑 文章来源:《流程工业》(化工) 发布时间:2010-07-05

2009年3月25日,比利时安特卫普。阿特拉斯·科普柯为使钻井承包商能在更快钻进速度下钻出孔深更深,孔径更大的井孔,推出了新型35 bar(510 psi) DrillAir“钻井专家”移动式空气压缩机。与其他移动式压缩机相比,它能提供更大的排气量和更高的空气压力。

最新的35 bar DrillAir“钻井专家”系列共有2种机型——XRYS 557 和 XRYS 577 (XRYS 1220 CD 7 和 XRYS 1260 CD 7),能提供33~40.4 m3/min的排气量。

这款新型压缩机同时引入了拥有专利的DrillAirXpert “钻井专家”完全可变电子调压系统,来确保对压力和流量的完全控制。这仅适用于XRYS 577 (XRYS 1260 CD 7)型号的压缩机。

DrillAirXpert“钻井专家”通过对压力和流量的灵活调节,为客户提供了更好的选择。该可变系统能够轻易实现并提供21~35 bar之间的精确压力值,亦可提供最大为673L/s可调式流量输出。

由于没有手动调节阀和相应的调节管路,DrillAirXpert“钻井专家”可以节省高达3%的燃油消耗。

节能高效的螺杆主机

DrillAir 35bar 使用了全新设计的大排量高压螺杆压缩系统,与之前相比,可节约4%能源,降低泄漏风险,同时减少15%的推力负荷。该系统还优化了低温环境下的操作性能。

全新的齿轮箱结构能减少轴承压力,增大螺杆工作范围,并节省能耗。改进后的润滑油具备更长的使用寿命,并能提高轴承的效率。新机型同时提供撬装式、支架式和拖车式底盘供客户选择。撬装式底盘能够直接放置于任何表面,同时该版本机组含有位于底部钢板上的集成式叉车槽。

对于四轮拖车式机组而言,底盘为高性能橡胶扭杆避震系统,保证机组在各种复杂施工现场安全拖行,同时能够以最小转弯半径灵活移动,确保机组在崎岖工作场合下的稳定性。

强劲稳定的CAT柴油发动机

最新DrillAir机型安装有429 kW/575 HP 的Caterpillar C18 Acert T3柴油发动机,专为重载连续工况设计,并且享有全球性的服务网络。

XRYS 557和 XRYS 577(XRYS 1220 CD 7 和XRYS 1260 CD 7)都装有一个975L或257.6美制加仑的油箱,可为撬装或支架型机组选择最大至1550L或409.5美制加仑的油箱,来确保长时间的操作运行。还可选配机载电动燃油补给泵,以加快燃油补给速度,减少停机时间。

可锁式的燃油盖使燃油补给更安全,可选外部燃油箱三通连接阀,满足不间断连续运行需求。

便利的维护保养

该款压缩机拥有集中排放保养点,位于机组一侧的中央位置,以确保易于触及,使维护工作能快速顺利进行。顶开式设计同样确保了发动机散热器易于触及。可选配低压调节阀和排气口,允许利用7 bar或100 Psi的软管连接对冷却器进行清洁,也可使用气动工具。

DrillAir “钻井专家”系列压缩机配备的紧急停机开关,以及高效的发动机油过滤器能提高发动机寿命,提高发动机燃烧和功率输出效率;螺杆机油过滤器能提高螺杆寿命;超长寿命电池能提供卓越的电力供应。

由于没有手动调节阀或压力调节管路,XRYS 577 DrillAirXpert,(XRYS 1260 CD 7 DrillAirXpert)能避免任何由于环境温度过低而导致的问题,确保机组能在寒冷环境下正常运行。

其他改进

出气口配备标准滑阀:为了更好满足高压大气量工作状态下的安全性,出气口配有不锈钢滑阀。

箱体内部照明灯:可选配内部照明灯,以便在黑暗环境下对机组内部进行照明,实现24h检查维护。

带有可锁装置的标准电池开关:目前在许多工作场所的设备服务保养规程中,都要求电池开关配备可锁装置。

标准曲轴箱呼吸管过滤器:曲轴箱中排出的气体被过滤,以确保冷却器不会被油雾空气脏堵,同时延长发动机润滑油和密封件的使用寿命。

可选配遥控启动钥匙:可选配遥控启动钥匙能实现在最大200 m (600 ft)的距离内遥控启动、停机、加载和卸载等主要操作。

Atlas Copco推出新型小型喷油螺杆压缩机

2010年1月阿特拉斯·科普柯(Atlas Copco)在中国上海发布了最新开发的11-30 kW GAe/GAe VSD卓越系列,该系列的大FAD排气量和高比功率(SER)正好回应了中国市场和中国政府对节能和环保的关注。全新的内置干燥机提高了能量效率和空气质量。整个系统为高达46℃的工作环境温度而设计,采用高效、全封闭的齿轮传动以及阿特拉斯·科普柯最新一代的控制ElektronikonMKV。所谓GAe/GAeVSD GA,即继承了GA系列的优秀基因,e取excellence之意,即为卓越的GA。为了更好地满足客户对空气量的需求,避免不必要的选型过大,该系列里面开发了一款26kW机型——GAe 26。GAe/GAe VSD 系列压缩机可广泛应用于众多不同的领域,如工厂、装配、包装、汽车、木材加工、印刷、纺织、建筑材料加工、塑料、模具、石油和气体等。另外,在工程上的突破使系列中GAe30的FAD排气量高达80L/s(比原来提高了6%)。

阿特拉斯·科普柯工业空气部的副总裁Eckart先生表示,在中国市场上始终占据第一是其长期目标。目前主要关注四个行业,包括船舶、机车、医疗和军工。为了这个目标,必须不断研发创新为客户提供最佳性价比的产品以保证其最大利益。另外从管理而言,压缩机的无油空气部总裁和建筑及矿山技术部门的总裁今年都会先后来到中国工作,足见对中国市场的重视。此外,阿特拉斯·科普柯正在上海临港筹建新工厂,专门生产大型的空气压缩机用于某些特殊的行业。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