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度创新产品

作者:本网编辑 文章来源:《流程工业》(化工) 发布时间:2010-07-05

编者按:2008年是新品迭出的一年,纵观整个市场,厂商们不再只追求产品的高端技术,而是更多的从用户的角度出发,追求适用性、实现化繁为简是本年度新品的亮点。

西门子工业自动化与驱动技术集团

SINAMICS V10变频器

产品亮点:专为中国市场设计  超强的鲁棒性  IP21防护等级

SINAMICS V10变频器是由西门子工业自动化与驱动技术集团的运营公司西门子数控(南京)有限公司和标准传动部首次共同研发、专为中国市场设计的变频器。 SINAMICS V10变频器是一种具有基本功能的多用途工业变频器。SINAMICS V10变频器功率范围0.55~22kW,供电电压3AC 380V±20%。SINAMICS V10变频器在机械设计上具有超强的鲁棒性,凭借其IP21的防护等级,穿墙式安装功能以及革新的通风结构,能够适应中国恶劣的工况环境。并且此变频器在安装、调试和操作方面非常容易使用,内置多种接线方式的操作面板使操作更加简便。具有高可靠性和实用性的SINAMICS V10变频器主要针对OEM客户并且能为客户带来诸多价值。SINAMICS V10变频器可广泛应用于风机水泵、暖通空调和纺织等行业。

横河电机(中国)有限公司

综合生产控制系统——CENTUM VP

产品亮点:统一的操作环境  高可靠性和兼容性  直观的人际界面

2008年2月,横河电机正式发布了最新的综合生产控制系统——CENTUM VP,它是CENTUM系列继CENTUM CS 1000/CENTUM CS3000之后的第8代产品。在保证与之前的CENTUM系统兼容性以及一致性的同时,重新定义了生产控制系统,就是通常所说的DCS的角色。超越了传统DCS的控制和监视功能,CENTUM VP整合了工厂信息管理、资产管理和运营支持的功能,使其成为了一个统一的操作环境。通过全方位信息传递以及基于权限的关键信息获取,CENTUM VP的主要优势在于:基于一个实时工厂数据库的统一构架,集成了高可靠性和兼容性,直观的人际界面。


ABB(中国)有限公司

适用于Micro DCS的全新控制器

产品亮点:小型DCS  高性价比

在自动化应用领域,许多应用的共同点是规模较小、可靠性要求较低、控制装置数量较多且独立性较强。这些用户往往因为成本原因放弃选择DCS方案。为满足这些用户的需求,ABB公司开发出了全新的AC700F控制器。与标准PLC比较起来,AC700F控制器秉承了PLC控制器的高性价比,采用PLC一致的IEC61131—3简单图形语言编程方案。数据可以无缝集成到主系统DCS操作员站上,无需额外的HMI编程,并可实现系统全局范围的数据交叉参考和先进的系统诊断及维护。


GE 传感与检测科技

一站式移动校验专家

产品亮点:模块设计 多功能 移动校验

GE 传感与检测科技的Druck DPI620是一款革命性的创新产品。它采用最新的压力传感技术,具备 HART通信功能,独特的数字压力模块的设计,以满足现场过程信号测试的新需求,为用户提供更方便的现场测试。它独特的模块化设计理念,使其组件可独立使用,组合方便,涵盖了压力、温度、电信号等过程参量的测试和校验应用。满足客户对仪器的多功能性和节省成本的要求。


艾默生过程管理

高准ELITE大流量科里奥利流量计

产品亮点:大流量 高精度 无运动部件

艾默生高准2008年推出的新型大流量科里奥利流量计能完全满足财政贸易交接应用的要求,非常适合复杂、大流量测量应用。

该流量计适用于需要使用口径为DIN200或DIN250的过程连接的测量应用,拥有0.10%质量和体积精度。其最大液体流量为94000 Ib/min (2250 吨/小时),天然气的最大气体流量为192000scfm和标准压力等级为1450psi(100 bar)。 此外,流量计不含任何可动部件,因而不受磨损或性能漂移的影响。


久茂自动化(大连)有限公司

带就地显示的压力变送器

产品亮点:LCD显示  全焊接平膜片结构

JUMO DELOS2008年推出了带接点输出、模拟量输出和过程压力接点状态LCD显示的多功能压力变送器。由于产品使用不锈钢材质和全焊接平膜片结构,测量元件无需使用密封圈,非常适用于卫生行业。所选用的压力测量元件已有多年成功应用经验, SIL2认证可选。LCD显示,不仅用来显示压力值、开关状态和功能,并且可以配合表头的参数设定旋钮,简单直接设定压力变送器参数。压力测量范围,从100mbar到600bar,测量范围在量程比1:4可调。


图尔克集团

全球首例全金属超声波传感器

产品亮点:全金属  屏蔽  无菌生产

2008年8月26日,图尔克在Motek展会上推出首例用于无菌生产的不锈钢全金属超声波屏蔽传感器。全封装M25U是由图尔克研发的一款被完全地封闭在不锈钢外罩和不锈钢声波转换器表面中的传感器,并且符合IP68/IP69K防护等级。因此,这款由变送器和接收器组成的超声波屏障传感器尤其适用于在无菌生产中检测各类瓶装及罐装容器,例如在过氧化氢环境下进行的装瓶操作。M25U能完全满足饮料、食品及制药行业在卫生设计上的各种需要。不锈钢封装技术不仅对多种化学物质及强效清洁制剂具有抵抗力,而且在温度骤变下也能保持稳定。这一技术使传感器在用60℃的热水进行清洁后,继续以10℃的冷水冲洗而不被损坏成为可能。超声波传感器能使用超声波在140千赫范围内对大量目标物体进行非接触及无磨损的检测。无论检测对象是透明或不透明、金属或非金属、液体、固体或粉状。诸如水雾、灰尘、甚至雨水等环境条件也不会影响传感器的运转。

Endress+Hauser公司

一体化多功能物位计探棒

产品亮点:SIL认证 非接触测量 恶劣工况

一体化多功能Gamma放射线物位计探棒——Gammapilot M FMG 60是Endress+Hauser公司本年度推出的新品。作为同行业产品中首家也是惟一一家通过SIL认证的产品,它主要应用于非接触式的连续物位、限位、界面和密度测量。感应体采用PVT 或 NaI晶体,具有目前同类产品最高的敏感度和稳定性,外壳及所有机械部件材料均为SS 316。

FMG60探棒适用于有安全要求的应用场合,根据IEC 61508的规范,单设备可达到SIL2标准,冗余设计可达到SIL3的标准;同时根据DIBt, 可满足WHG 过溢保护标准。可用于对液体、固体、悬浮物或浆料等的连续且非接触测量,并能在恶劣的测量工况中使用。适用于各种过程罐中。可通过HART、PROFIBUS PA、FF进行系统集成。

梅特勒—托利多

M400变送器

产品亮点:单通道 多参数 即插即测

M400是梅特勒—托利多公司2008年推出的建立在全新技术平台上的专业型变送器。可实现多参数测量,一个变送器可通过菜单设置分别测量pH/ORP、溶解氧、电导率。既可用来连接传统的模拟式探头,也可用来连接数字智能探头(ISM探头)。

如采用ISM探头可实现即插即测——探头与变送器连接,立即可被变送器识别,并可实现动态电极寿命指示(DLI),即可根据测量环境动态显示探头寿命。具有自适应校准计时功能(ACT),可根据测量环境动态显示探头何时需要校准。其维护提醒功能(TTM)可根据测量环境计算提醒何时需对探头实施维护。

上海弗鲁克流体机械制造有限公司

Fisco成套反应系统

产品亮点:模块化设计 可重复性高

Fisco系统集成了物料需要反应的核心环境。在实验室里高度模拟实际工况。可完整提供实验室至工业生产上的解决方案。整机设计紧凑、尺寸小巧,为用户节省下更大的工作空间,实验可重复性高,大大降低实验的偶然性,可接驳更多的外围延展设备,突破功能限制。模块化升级,设备的使用功效潜力无限。升降系统采用行业内高端的静音型电动升降支柱,升降安静、平稳。乳化系统选用FLUKO最经典的FA25机型作为实验室乳化系统的核心,其配置的原装进口电机和高精度工作头可输出28000rpm的转速,产生高达27m/s的线速度,提供给用户更佳的分散、乳化、均质、混合效果。搅拌系统展现全新设计理念,从防水触摸按钮到精确显示转速,并配有FLUKO专业的扭矩增强模块,将电机原有的输出扭矩增加了近十倍,可适用于更大的粘度范围,处理物料的范围更广,并配有刮壁搅拌桨。模块扩展系统材质全部采用不锈钢316L;在经过一体化成型的反应釜釜盖上,配有7个相同尺寸的扩展孔,孔内的O型密封圈均为特殊材质,密封性能佳、耐腐蚀能力强。扩展孔可外接多种设备,能够完美实现如测温、乳化、测电导率、抽真空、过程加料等多种功能。带有夹套的玻璃反应釜,在实验中,不仅让使用者清楚的观察实验过程,还可使用油浴、水浴对物料进行加热、降温,方便耐用。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