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实现县(区)都有污水处理厂目标

作者:本网编辑 文章来源:弗戈水处理网 发布时间:2010-07-13

西安已实现县(区)都有污水处理厂的目标,这一成果为西安污染减排工作奠定了基础。

第五污水处理厂是西安今年化学需氧量减排的头号工程。6月底,已进入通水调试期,全年预计减排化学需氧量5940吨。第五污水处理厂建成后,将有效解决西安东北郊地区水质污染问题。

除第五污水处理厂外,阎良区、周至县、高陵县3家污水处理厂上半年已完成环保验收,蓝田县污水处理厂已建成并具备通水条件,实现了西安县(区)都有污水处理厂,其中户县年内将开工建设第二污水处理厂。到今年年底,西安的污水处理总设计能力将达到每天129万吨。

今年上半年西安化学需氧量预计削减目标任务量为0.7105万吨,按照国家减排核查细则测算,西安上半年共完成化学需氧量减排项目17项,预计可实现化学需氧量减排1.0584万吨。今年上半年西安二氧化硫预计削减目标任务量为0.3247万吨,按照国家减排核查细则测算,西安上半年完成二氧化硫减排项目13项,预计可实现二氧化硫减排0.4425万吨。据目前情况看,西安预计可完成上半年双减排目标任务。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