耐德(Netherlocks)的ESD在线测试系统达到SIL3标准

作者:本网编辑 文章来源:《流程工业》 发布时间:2010-07-19

由美国独立第三方的安全专家Exida出具的FMEDA(失效模式、效果和诊断分析)报告显示,耐德(Netherlocks)ESD在线测试系统FAITH(紧急切断阀部分行程测试系统)非常可靠,测试记录显示没有任何测出的故障保护,未测出的故障保护和测出危险故障情形,大部分情况下,FAITH对SIL3*应用来说非常适合。

FAITH需要依据IEC61508的彻底测试,从而确定失效概率(PFD)的统计数据。当为最终元件决定平均失效率和安全故障系数(SFF)时,FAITH系统的失效率必须与阀门执行器的失败率相叠加。

FAITH可以在线对ESD(紧急切断阀)进行手动的部分行程测试,无需停车。它用机械限位的方式,使得限制执行器在收到完全关闭信号时,只能转动15-20度,从而保证阀门关断的比例不会影响这个装置的运行。而这个关断的角度可以提前设定,取决于系统压力和流量信号的敏感度。通过机械限位方式,可靠性远远大于通过自控方式实现部分关断。

* 注:SIL是safety integrity level的缩写,译为安全完整性等级。功能安全的基本标准IEC61508将SIL分为4级,即SIL1,SIL2,SIL3和SIL4。级别越高要求其危险失效概率越低。

关于豪迈(HALMA)和耐德(Netherlocks)

耐德(Netherlocks)是世界阀门安全控制系统的主要供应商(www.netherlocks.com)。公司生产的机械联锁系统,将生产和维护过程中的人为失误风险降到最低,通常这些失误会导致非常危险的、代价惨痛的后果。耐德的产品十分简洁、易于操作并且设计坚固,即使在极端条件下,这些特点也能确保产品有效地运行。目前,公司的办公地点位于豪迈的北京办事处。耐德是英国豪迈集团(HALMA p.l.c. –www.halma.cn)的子公司。创立于1894年的豪迈是国际安全、健康及传感器技术方面的领军企业,伦敦证券交易所的上市公司,在全球拥有 4000 多名员工,近40 家子公司。豪迈目前在上海、北京、广州和成都设有代表处,并且已在中国开设多个工厂和生产基地。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