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政府完成可再生燃料目标信心十足

作者:徐岩 文章来源:中国化工报 发布时间:2010-07-21

6月24日和7月12日,美国农业部和环保署相继发布了美国生物燃料生产战略报告和2011年度生物燃料整体规划,详细分析了美国可再生燃料发展现状与各地区开发策略,并规划了美国2011年的生物燃料产量。农业部的报告认为,可再生燃料标准的重点是保证纤维素燃料生产计划的实施;而按照政府出台的规划方针,美国可以满足2022年可再生燃料标准生物燃料目标。

美国于今年7月1日起正式实施可再生燃料标准。根据该标准,到2022年,美国的可再生燃料必须达到360亿加仑,其中210万加仑为先进生物燃料,150亿加仑为玉米乙醇等常规生物燃料。

美国农业部表示,实现常规生物燃料的产量目标不成问题。2009年美国共生产了107.5亿加仑乙醇,主要是玉米等为原料的淀粉乙醇,预计2010年将生产约120亿加仑乙醇。根据可再生燃料协会统计,目前美国有201座乙醇生产厂,年产量可达135亿加仑,多个在建设施投产后每年还可增加12亿加仑的产量。

按照该标准,在210亿加仑先进生物燃料中,纤维素生物燃料为160亿加仑,此外还有10亿加仑生物柴油和40亿加仑其他先进生物燃料。农业部表示,2009年美国共生产了5.5亿加仑生物柴油,目前已经有29个公司表示他们的在建装置将在未来12~18个月内投产,届时将新增4.27亿加仑生物柴油,在《2007能源独立和安全法案》(EISA)的指导下,先进生物燃料产量将按时实现。

美国农业部强调,落实可再生燃料标准的重点是确保160亿加仑纤维素燃料的生产。假如生物精炼厂的平均规模为年产4000万加仑,要确保产量达标,就必须建设527座生物精炼厂,所需的投资达1680亿美元。这是一个庞大的投资计划,要完成这一计划,生物精炼厂项目必须及时开展,而且相应的原料和产品运输等配套规划也必须及时跟进。

但美国农业部同时表示,目前很多可能符合标准的潜在原料都没有列入可再生燃料标准。该部已经确认,以动物油脂和城市固体废弃物为原料的项目也符合温室气体减排规定,但是还没有被美国环保署列入可再生燃料标准规定的原料之中。随着技术的进步、转化率的提高、原料的多样化和废旧原料的利用,符合温室气体减排目标的原料也会越来越多,最终美国的可再生燃料产量很可能超过可再生燃料标准规定的360亿加仑的数量。

美国环保署也乐观地表示,尽管2011年纤维素燃料的产量不会高于EISA的规定,但是纤维素燃料的商业供应将在未来数年内持续增长。根据美国环保署出台的2011年可再生燃料整体规划,2011年美国可再生燃料总量将达到139.5亿加仑,占美国燃料总量的7.95%。其中,淀粉乙醇产量超过120亿加仑,先进生物燃料将达到13.5亿加仑,包括8亿加仑生物柴油,500万~1710万加仑纤维质生物燃料等。

为严格落实美国可再生燃料的发展规划,美国环保署将根据每年可再生燃料的整体规划,确定每个炼油厂、进口商和非含氧汽油掺混厂的最低可再生能源燃料的使用数量,保证其在运输燃料中的使用。美国环保署同时提议,对可再生燃料标准的部分原料生产燃料规定进行修订,并对国外进口燃料实行与国内同等的证明文件。目前环保署正在就可再生燃料标准的修订征求公众意见。

0
-1
收藏
相关文章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