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庆试油试采特色技术走进印尼

作者:本网编辑 文章来源:弗戈化工网 发布时间:2010-07-28

大庆油田试油试采分公司印尼项目部2002年进入印尼,主要承担射孔、测试、地面计量等技术服务,连续7年实现安全生产无事故,连续4年获得大庆油田市场开发先进项目部荣誉称号,累计实现产值3亿多元,实现利润2930万元。   

主动推介,用特色技术切入市场   

想要进入全新的市场,顶尖的技术和优质的服务是最响亮的“敲门砖。复合射孔是大庆试油试采分公司自主研发的一项成熟技术,能够有效解除地层污染,改善近井地带流动通道,较常规射孔技术有很大优势。  在开始阶段,甲方并不认可这项技术。项目部为此多次主动向甲方宣传推介这项技术,讲解工艺原理,提供增产实例。甲方最终同意他们试用一口井。  该井在最初应用常规射孔测试后,连续几层没有达到预期效果,甲方表示希望用他们的技术带来突破。在这种情况下,项目部立即调集精兵强将,研究区域相关资料,优化工艺设计,精心组织施工,点火实现一次成功,获得两层高产油气流,产量比预测的高3倍以上。甲方对他们的技术水平与作业能力有了新的认识,主动要求把此项技术应用到全部探井和部分开发井上。大庆试油试采的特色技术也带来了高附加值和高收益。去年,他们完成复合射孔42层,创产值1355万元。   

解决难题,用特色技术站稳市场   

开拓市场难,巩固市场更难。想要站稳脚跟,只有四个字:精益求精。赛特-1井是位于印尼邦口区块的一口深井,井底温度169摄氏度,施工难度和风险很大,就连斯伦贝谢的队伍也不愿承担该井施工。项目部客观分析了自己的技术实力,认为可以完成该井射孔施工,于是主动请缨,承接了这项任务。  为了确保施工一次成功,项目部采取了优选射孔器材、优化方案设计、派出优秀技术人员、精心组织施工、缩短射孔器材在高温地层停留时间等一系列措施,顺利完成了该井施工,甲方再一次向他们竖起了大拇指。  在服务由7个小油田组成的江比区块时,项目部在制定开发方案的过程中,甲方并没有依据每个油田的储层特点制定相应的射孔方案,这对油田产能影响很大。对此,项目部主动向甲方推介自主研发的射孔方案优化设计软件,甲方非常感兴趣,同意试用两口井,用后均达到了预期效果。最终甲方决定将该区块部分射孔井进行调整,改由他们进行优化设计施工。由此项目部增加了该区块的射孔占有量,市场份额又一次增大。   

重点攻关,用特色技术拓展市场

在市场竞争中,机会永远青睐有准备的人。印尼马杜拉区块是中油国际印尼公司购买的一个新区块,市场潜力大。该区块的测试项目吸引了斯伦贝谢、哈里伯顿等国际知名公司参与竞标。  项目部积极与甲方沟通,及时调整投标策略,抓住一切机会向甲方宣传技术优势。他们针对该区块地层特点和施工难点进行重点攻关,在井控方案中增添测试树下主阀、MSRV快速释放阀、高低压控制传感器等安全设备。细致的工作加上多年服务建立的良好信誉,大庆试油试采最终成为唯一通过技术验收的投标者,成功赢得了合同额为5800万元的马杜拉测试项目。

日前,大庆试油试采印尼项目部马杜拉区块第一口探井测试施工任务圆满完成,创造了开拓印尼市场8年来单井产值最多、单井施工劳务费最高、施工进度最快、成功率和优质率双百等多项纪录。

0
-1
收藏
相关文章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