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合肥物质科研院先进制造技术研究所常州揭牌

作者:本网编辑 文章来源:弗戈化工网 发布时间:2010-07-28

5.18上午,以中科院常州中心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分中心(常州机电所)和常州现代设计与制造中心为基础,共同组建的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先进制造技术研究所正式揭牌。

中科院副院长施尔畏,中科院院士、华中科技大学教授熊有伦,中国工程院院士、哈尔滨工业大学教授蔡鹤皋,中科院南京分院副院长谷孝鸿,中科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院长王英俭、书记匡光力,市领导邹宏国、王成斌出席揭牌仪式。

2007年1月,合肥研究院与常州市科教城共建常州机械电子工程研究所。经过3年多的艰苦奋斗,该研究所着力为常州市企业搭建先进装备创新研发平台,已经建成先进装备虚拟样机、智能自动化工程、机器人应用技术、精密加工与测试、智能车辆设计与验证、汽车电子技术6个专业实验室,机器人技术研究和智能车辆技术研究两个中心,与企业共建了4个联合实验室,现有48个项目正在运行,帮助企业研发高技术产品与技术29项,还孵化了5家高技术公司。

为了进一步集中整合资源,将研究所做大做实,更好地为常州乃至江苏省装备制造业服务,发挥中科院在地方经济建设中的作用,常州市和中科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共同组建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先进制造技术研究所。该研究所建制齐全,领域完整,以机器人和智能装备为学科方向。

施尔畏希望,研究所要时刻感受地方的厚爱、合作企业的期盼和当地百姓的渴望,以实际劳动成果让政府满意、企业满意、百姓满意。

邹宏国表示,常州市委、市政府对共建院所一定给予大力支持,提供一流服务和一流创业创新环境,并充分利用中科院的人才资源、成果资源,发展常州的高新技术产业,促进常州产业结构调整。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