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丹江口水库8月水质有所下降

作者:本网编辑 文章来源:弗戈水处理网 发布时间:2010-09-03

记者26日从长江委水文局了解到,8月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水源地丹江口水库大部分断面水质仍保持在三类以上,整体水质状况与上月相比有所下降。

长江委水文局介绍,8月,该局对丹江口水库7个断面进行了采样监测,包括入库控制断面白河、汉库浪河口下、丹江口水库(坝上)、丹库台子山、引丹干渠清泉沟、陶岔及出库控制断面丹江口水库坝下。

监测结果显示,入库控制断面白河水质为二类,与上月相比,水质类别上升;汉库浪河口下总磷超标,水质为四类,与上月相比,水质变差;丹江口水库(坝上)、丹库台子山、引丹干渠清泉沟、陶岔水质为三类,与上月相比,水质类别下降;出库控制断面丹江口水库坝下水质为二类,与上月相同。

长江委水文局专家分析,与7月相比,本月丹江口水库整体水质有所下降,仅有两个断面水质达到二类水质标准,造成这种结果的主要原因是来水增大及地表冲刷影响了水库水质。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