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沥滘污水处理厂暂停运行3天

作者:本网编辑 文章来源:弗戈水处理网 发布时间:2010-09-06

昨日(7月18日),记者从广州市水务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获悉,为配合沥滘污水处理系统二期厂区工程接驳高压电缆施工,沥滘污水处理厂将于7月18日上午8时至7月21日上午8时暂停运行。

沥滘处理系统的污水将主要由西碌涌、北濠涌排入后航道,届时海珠区部分河涌水质将受到暂时影响。市水投集团与海珠区政府已采取积极措施,通过污水处理厂上游提升泵站,将污水集中输送至污水应急排放口,尽量减小影响面。

沥滘污水处理系统二期厂区工程是我市治水任务的重点工程,该工程已于6月底基本建成,7月21日电缆接驳后即进行调试运营。该工程投入运行后,使沥滘污水处理厂总污水处理能力达到50万吨/天,基本满足海珠区以及黄埔区的长洲岛、番禺区的大学城小谷围、洛溪岛的生活污水处理的需要。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