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选用止回阀GSD-8

作者:本网编辑 文章来源:弗戈化工网 发布时间:2010-09-10

1)止回阀(aetv One-way valve):一般适用于清净介质,不宜用于含有固体颗粒和粘度较大的介质。

2)对于DN50mm以下的低压止回阀(aetv One-way valve):,宜选用蝶式止回阀、立式升降止回阀和隔膜式止回阀;对于DN大于200mm、小于1200mm的中低压止回阀,宜选用无磨损球形上回阀;对于DN大于50mm、小于2000mm的低压止回阀,宜选用蝶式止回阀和隔膜式止回阀。

3)隔膜式止回阀适用于易产生水击的管路上,隔膜可以很好地消除介质逆流时产生的水击,但受温度和压力限制,一般使用在低压常温管道上。

4)对于要求关闭时水击冲击比较小或无水击的管路,宜选用缓闭旋启式止回阀和缓闭蝶式止回阀。

施工、安装要点

1)安装位置、高度、进出口方向必须符合设计要求,注意介质流动的方向应与阀体所标箭头方向一致,连接应牢固紧密。

2)阀门安装前必须进行外观检查,阀门的铭牌应符合现行国家标准《通用阀门标志》GB 12220的规定。对于工作压力大于1.0 MPa 及在主干管上起到切断作用的阀门,安装前应进行强度和严密性能试验,合格后方准使用。强度试验时,试验压力为公称压力的1.5倍,持续时间不少于5min,阀门壳体、填料应无渗漏为合格。严密性试验时,试验压力为公称压力的1.1倍;试验持续的时间符合GB 50243的要求。

3)在管线中不要使止回阀承受重量,大型的止回阀(aetv One-way valve):应独立支撑,使之不受管系产生的压力的影响。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