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最大二氧化碳精制项目试投产

作者:本网编辑 文章来源:弗戈化工网 发布时间:2010-09-15

目前,福建省最大二氧化碳精制项目已进入投料试生产阶段,成功生产出纯度为99.95%的工业级二氧化碳产品,并正在向生产纯度为99.99%的食品级二氧化碳产品全力冲刺。

在泉港区协力二氧化碳气体有限公司6万吨/年二氧化碳废气综合利用一期项目现场,公司总经理俞伟熙兴奋地告诉记者。

泉港区协力二氧化碳废气综合利用一期项目总投资5000万元,应用国内最先进的二氧化碳专业处理技术,主要通过回收福建联合石油化工有限公司炼油过程中排放的二氧化碳尾气,经脱硫、压变吸附、气体分离、提纯精制和低温液化,生产出纯度为99.99%的食品级液态二氧化碳。该项目预计于今年10月份正式投产,投产后年生产能力可达6万吨,将向福建沿海地区各大造船企业、工程机械、汽车制造及食品饮料等产业提供高品质二氧化碳产品,预计每年可新增产值3500万元,纳税700多万元。同时,项目一年可消除3000万立方米二氧化碳气体,将为泉港推进国家级循环经济示范试点园区建设发挥独特作用。

0
-1
收藏
相关文章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