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细化工产品的市场增长迅速

作者:本网编辑 文章来源:弗戈化工网 发布时间:2010-09-16

据报道,近几年,全球化工产品年总销售额约为1.5万亿美元,精细化学品和专用化学品的年总销售额约为3800亿美元。其中,精细化学品和专用化学品的年均增长率约为5%-6%,高于化学工业2-3个百分点。预计到2010年,全球精细化学品的年均市场增长率将为6%。

中投顾问化工行业研究员常轶智指出,近年来,随着世界经济的不断发展和科技水平的提高,世界精细化工行业已逐渐进入了发展成熟期。目前,精细化学品和专用化学品的发展速度已高于普通的化工产品,各国的精细化率也在不断提高。

据中投顾问发布的《2010-2015年中国精细化工行业投资分析及前景预测报告》显示,20世纪80年代,发达国家的精细化率约为45%-55%;到90年代为55%-63%;到21世纪的今天,发达国家的精细化率已达60%-70%。而我国的精细化率近年来也在不断提高,其中,2008年,我国的精细化率约为35%,到2009年,我国的精细化率已达40%。

常轶智进一步指出,精细化率的高低是衡量一个国家或地区的化工行业发展水平的重要标志。而且,精细化工行业的发展情况与一个国家的经济规模和基础石油化工行业的发展水平关系十分密切。目前,世界精细化学品和专用化学品的生产与消费主要集中在美国、西欧地区和日本等发达国家和地区,这些国家和地区的专用化学品总营业额约占全球专用化学品营业额的3/4以上,精细化率也最高。

常轶智认为,由于精细化学品和专用化学品与经济规模密切相关,未来随着发展中国家工业化程度的提高,全球精细化学品和专用化学品的市场空间将会逐渐扩大,从而增加精细化学品和专用化学品的消费量。中投顾问研究总监张砚霖也认为,精细化工是化工行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未来发展中国家的工业化程度提高将会为精细化工产品提供广阔的市场空间,使得精细化工产品的市场增长速度加快。

2015弗戈制药论坛信息化和自动化维萨拉(北京)测量技术有限公司环境控制部业务经理姜焱演讲视频.flv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