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电喷涂、空气喷涂的现场管理

作者:本网编辑 文章来源:弗戈化工网 发布时间:2010-09-16

1、由于静电喷涂是在直流高压电场中进行的,电压的高低是涂着效果的关键。电压的选择一定要针对涂料品种、导电性能考虑。例如,喷涂含金属粉的涂料,就要适当调低电压。

2、由于温度对漆液粘度的影响非常大,调配涂料时,尽量保持涂料储存场所、调配场所、操作现场的温度相当。

3、吊挂具对静电喷涂的影响是较大的。这是因为长时间大批量生产后,吊挂具作为接地极同样很容易吸附上涂料,如不定期清理、更换,形成较高的电阻,大大降低静电吸附效果。另外,由于静电场中法拉弟效应的存在,应特别注意工件的悬挂方式,以尽量减少喷涂死角。

4、底层的干燥程度也会影响静电吸附效果。如果底漆层干燥程度不够,漆膜阻值大,静电吸附差;干燥太过,涂层表面光滑,由于表面张力的缘故,使漆粒不易附着。

5、无论静电喷涂还是手工喷涂都要注意使用的压缩空气去油去水情况,勤放滤清器里的积水,注意压力是否稳定,加入输漆桶(罐)的涂料必须要过滤并搅拌均匀,工作完毕后一定要用稀释剂清洗干净喷枪。

6、手工喷涂时,不能图省事厚厚地只喷一道。这样会造成流挂、咬底等缺陷。而应先干喷后湿喷,这样还能保持漆层遮盖力好,色泽一致。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