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疆最大的PVC及综合配套循环经济项目开工

作者:本网编辑 文章来源:弗戈化工网 发布时间:2010-09-30

新疆南部地区最大的PVC及综合配套循环经济项目28日在拜城县重化工工业园区新区开工建设,整个项目全部建成投产后,不但可以实现年销售收入100亿元,同时还可以为当地提供6000多个就业岗位,无论是地方财政收入还是农民工就业,都将起到很好的推动作用。

作为今年乌洽会内联项目中投资金额最大的单笔项目,山西金晖集团在拜城规划建设的100万吨PVC循环经济工业园计划分两期建设,主要项目包括年产300万吨焦炭、100万吨PVC、40万吨烧碱、150万吨电石联产、200万吨水泥、540万吨洗煤厂及4X300MW自备电厂等,总投资达到200亿元,整个项目将在2018年全部建成投产。

拜城县是新疆的资源大县,县域内探明的各类矿产资源多达58种,尤其是煤炭、石油、天然气等最为丰富。该项目就是利用拜城丰富的资源,采取循环经济和环保设计理念,工厂废弃物将作为下游项目的原料使用,以此做到资源的可持续利用,确保吃干榨尽,无污染和清洁环保。

山西金晖集团是一个集能源、化工、电力、物流仓储、生态农业为一体的跨行业、跨地域、多元化、业务遍布国内外,在中国煤焦化具有一定影响力的大型民营企业。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