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陵石化开建国内最大特种环氧树脂项目

作者:本网编辑 文章来源:弗戈化工网 发布时间:2010-09-30

9月28日,巴陵石化举行仪式,年产5万吨特种环氧树脂及其配套扩建工程开工建设。总投资6.44亿元的该项目,采用中国石化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特种环氧树脂生产技术新建,是目前国内在建的规模最大的特种环氧树脂建设项目。

年产5万吨特种环氧树脂建设项目,是中石化岳阳地区炼化一体化项目巴陵石化“五改七建一配套”特色化工建设的重要子项。工程新建年产1万吨邻甲酚醛环氧树脂单元、年产4万吨固体环氧树脂单元、年产3万吨液体环氧树脂单元(液体环氧树脂为固体环氧树脂原料),并配套建设废水处理等辅助设施。计划2011年8月31日邻甲酚醛环氧树脂装置试车投产,2011年底装置全部建成投产。项目投产后,将进一步凸显巴陵石化特种环氧树脂的市场竞争优势、产品配套优势、成本优势和技术优势。届时,巴陵石化环氧树脂每年商品总量将超过10万吨,年均销售收入突破21亿元。

巴陵石化总经理朱建民介绍,该项目建设将有力推动巴陵石化及国内环氧树脂产品结构调整升级,项目建成后,将使公司特种环氧树脂产品比例提高到50以上。项目建设坚持走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之路,加大环保投入,发展循环经济,通过以新带老,将环氧树脂产生的废水全部回用,实现废水零排放及回收盐综合利用。

巴陵石化是中石化系统唯一一家生产环氧树脂的企业,环氧树脂是公司拳头产品之一,曾获中国驰名商标。朱建民还透露,“十二五”期间,在中国石化的大力支持下,公司将以全球最强竞争对手为标杆,以质量最好、拥护最满意为目标,二期工程将再建设一套年产5万吨特种环氧树脂生产线。届时,巴陵石化环氧树脂总产能将达到20万吨以上,特种环氧树脂产品总量达到10万吨以上,同时实施“走出去”发展战略,努力建设全球最强、最具竞争力的特种环氧树脂生产企业。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