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场总线基金会技术研讨会在厦门成功召开

作者:本网编辑 文章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10-10-09

7月15日,现场总线基金会在厦门召开了“基金会现场总线工程应用技术研讨会”,出席会议的用户代表共计120多人,参展厂商代表23人,会议由现场总线基金会中国市场委员会(FFCMC)轮值主席曾硕巍(ABB公司控制系统亚太区中国部经理)先生主持。 会议共进行了五项技术讲座,听取了两个重点用户报告和一个行业现状和发展趋势报告,会议代表领略了先进的基金会现场总线的概貌和最新发展(如诊断及EDDL、FF SIF安全仪表功能,FF HSE 无线及远程I/O 及FDI等),会议取得了圆满成功。

会议期间,有14家国际或国内重点企业参与了技术讲座并提供桌面产品和资料展示,与会议代表进行了技术和产品交流,14家公司是ABB、Bayi、Beldon、Emerson、Fluke、Mettler Toledo、Microcyber、MTL、NI、Rockwell、P+F、Stalh、Yokogawa和燕山FF培训与演示中心。

会议共进行了五项技术讲座分别为:现场总线基金会总裁及执行主席Rich Timoney作的“基金会现场总线——致力于卓越运行的自动化架构”的报告,ABB公司钱浩工程师作的“基金会现场总线控制在现场 (CIF)概述”的报告,横河公司陈鹏博士所作的“如何设计和使用基金会现场总线”的报告,中科博微公司魏剑嵬工程师所作的“基金会现场总线产品概述”的报告,以及燕山石化仿真中心的黄伟波主任所作的“基金会现场总线培训在中国”运行情况的报告。

两个用户报告分别是由福建炼化公司的刘齐忠仪表高级经理所作的“现场总线技术在福建炼油乙烯一体化项目(FREP)的应用”,和来自ABB的工学博士曾硕巍代为讲述的印度JERP项目(Jamnagar Export Refinery Project),该项目也是国际上最大的基金会现场总线项目之一。 来自中国石化建设总公司(SEI)的林融副总工程师作了极具广度及深度的”中国石化工业基金会现场总线技术应用现状与发展趋势”的报告,这些报告显示,基金会现场总线在大型石化工程方面的成功应用彰显了基金会现场总线的技术特点,对提高系统运营质量、确保安全生产、提高经济运行效率极为有利,FF已经成为国际石化行业自动化领域的一项关键技术。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