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临港园区发展强劲石化成为全市第一大产业

作者:本网编辑 文章来源:弗戈化工网 发布时间:2010-10-18

继4月26日北京焦化厂厂长张希文正式对外宣布:北京焦化厂已决定将10万吨/年煤焦油工程搬迁至沧州临港化工园区,沧州临港北焦化工有限公司已完成工商登记注册之后,5月16日,河北省政府与瑞典国际化工集团公司在北京签定5万吨/年TDI技术项目引进合同。这标志着沧州临港化工园区已经凸现跨越式发展的强劲势头。

据园区管委会主任田俊祥介绍,沧州临港化工园区自2003年启动以来,得到了省、市政府的高度重视。目前,园区已建成项目、在建项目和计划开工项目共42个,总投资100多亿元。长芦盐业集团200万吨/年原盐、沧化集团23万吨/年PVC、河北捷虹集团50万吨/重交沥青、3万吨/年甲乙酮、10万吨/年聚丙烯,10万吨/日“引大入园”淡水供应工程,长芦溴素,特科染料化工等一大批项目和基础设施工程已建成。沧化40万吨/年PVC,5万吨级液体化学品码头及罐区、管道工程,5万吨/TDI,4.5万吨香精香料项目及一批精细化工项目等已经开工建设。12万吨/年己内酰胺、33万吨/年醋酸、15万吨/年环己酮、24万吨/年煤制气、10万吨/年DNT、10万吨/年煤焦油等一批项目今年也将陆续开工。据悉,2004年,沧州市石油和化工总产值达278亿元,石油和化工已经成为全市工业的第一大产业。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