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市场近期行情不容乐观

作者:本网编辑 文章来源:弗戈化工网 发布时间:2010-10-27

PO如今的行情很大程度上受到聚醚的影响,而聚醚又受到下游泡沫行业委靡的影响,在这一环扣一环的影响之下,虽然依旧是货紧却是价不扬。

记者从天津大沽了解到,尽管上月底才恢复生产,但是目前还有一小部分的库存尚未消耗掉。主要是受到聚醚连连走低的影响。相比去年而言,软泡和硬泡今年的表现都很差,而去年基本上整整一年的时间都是红红火火的,这对供应商来说实在是不小的打击,眼下泡沫行业也将逐渐进入淡季,PO更是少了许多盼头。

5月份,由于周边地区日本、新加坡、韩国的多套装置即将进入检修期,所以进口货源会有一定量的减少,对于整个市场来说无疑是个利好因素。所以有关人士分析,预计5月下旬会有一次反弹的机会,但对整个市场而言只不过是昙花一现。

也正是考虑到周边地区货源紧张的问题,天津大沽表示,5月份肯定会考虑利用出口来缓解库存压力,而且外盘的PO价格远远比国内有吸引力。目前天津大沽的主要合作方向还是以韩国为主,预计5月份会有200—300吨的出口量。

尽管,PO已经无奈得只能依靠出口来缓解,但是市场人士还是认为,目前的行情应该只是暂时性的,毕竟PO货源紧张将是总趋势,只要聚醚的价格能有所松动,下游的需求还值得期待。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