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轧厂降价风潮下月可能引爆

作者:本网编辑 文章来源:弗戈化工网 发布时间:2010-10-28

低价进口货冲击,台湾热轧、冷轧、镀锌等平板类钢品流通价格相继滑落,下游加工者观望态度更是明显,中鸿(2014)、高兴昌(2008)、烨辉(2023)等生产厂商面临降价压力。


贸易商表示,大陆需求走弱,价格回跌,亚洲钢价回档整理是无法避免的趋势,中钢(2002)、新日铁等产品较佳的高炉厂虽还有维持售价的条件,中鸿等单轧厂几乎已无力和市场抗衡,降价动作可能提前在6月引爆。

大陆、俄罗斯低价热轧钢卷现身,台湾的热轧钢卷流通价每公吨在1.95万元左右,较高点下跌超过1,000元。

热轧钢品价格下跌,冷轧、镀锌等平板类钢品流通价受到连动,也出现下滑走势,目前中鸿冷轧产品交易价每公吨2.15万元至2.2万元,跌幅也达到1,000 元以上,镀锌钢品每公吨则下降500元左右。流通价下跌,市场哀嚎声连连,要求中鸿等生产厂商调降售价的声涨四起。

裁剪业厂商表示,以目前冷、热轧流通价来看,卖中钢料还勉强有点盈余,但拿中鸿料的人已进入蚀本阶段,市场买气甚弱。

钢铁贸易商指出,生产厂商即使想跑货,也找不到太多接手,市场空头气息甚浓,钢价不跌都难。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