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钢化工五年新规划:做大煤化工

作者:本网编辑 文章来源:弗戈制药网 发布时间:2010-10-28

昨日,早报记者从宝钢集团了解到,近日上海宝钢化工有限公司(下称宝钢化工)出台了《宝钢化工2010-2015年发展规划》,未来宝钢化工将在煤化工老装置升级改造的基础上,形成每年100万吨焦油加工,35万吨粗苯加工和30万吨以上炭黑产能。

宝钢化工是与宝钢钢铁主业配套发展的资源利用型产业,年焦油处理量75万吨,年产各类化工产品100万吨。

根据宝钢集团8月5日公布的数据,宝钢化工上半年累计实现营业收入46亿元,完成利润3.92亿元,分别为去年同期的140%和293%。公司在规划中提到,未来公司营收将达160亿元,实现利润9亿元。

煤化工是以煤为原料,经化学加工使煤转化为气体、液体、固体化学品的过程,生产出各种化工产品的工业。

据了解,宝钢化工“一期苯加氢工艺、环保、节能综合改造”项目已于今年3月份投产,取代了已运行25年的老装置。“煤气系统技术升级改造”项目已完成初步设计批复、安评、环评。

英大证券研究所分析师国汉芬表示,煤化工是延长煤炭产业链条、发展深加工的产业,一直为各级政府所鼓励发展。

据介绍,煤化工包括传统煤化工和现代煤化工两大方面,其中传统煤化工行业包括合成氨、甲醇、焦炭和电石等产品,而煤制油、烯烃、二甲醚、天然气是新兴产业,属于现代煤化工。

可查资料显示,2009年中国焦炭新增产能3000万吨左右,目前中国在建电石项目31个、产能700万吨,甲醇项目25个、产能860万吨。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