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细化工渐成世界化工巨头在华投资焦点

作者:本网编辑 文章来源:弗戈化工网 发布时间:2010-10-29

继欧洲知名化工集团朗盛股份宣布扩大在华专业化工领域的投资之后,世界精细化工业“龙头”汽巴精化今日也率先在沪设立其投资额超二千万美元的中国研发中心。目前,以深度化、专业化为特征的世界化工巨头在华投资热潮正在兴起。

总部设在瑞士巴赛尔的汽巴精化,是世界精细化工业的领导者,其业务遍及全球逾一百二十个国家,二○○四年的销售额为四百六十八亿元人民币。此次汽巴精化率先在沪设立占地约六千平方米的中国研发中心,其主要目的是要借助中国这个巨大的“引擎”,来扩大其在亚洲地区的影响力,增强整体竞争实力。

与早前全方位、大规模投资行为不同的是,目前涉足中国化工行业的世界化工巨头已经开始改变其在华策略,众多化工投资行为已经从传统的量的扩张转变为现在质的提升。汽巴精化董事长兼执行总裁麦以民表示,汽巴精化将通过技术市场的合资进行拾遗补缺,尽量避免大规模的收购兼并。

业内人士表示,起步较晚但发展迅速的专业、精细化工正在成为化工领域新的经济增长点,目前中国在某些精细化工领域的空白也为众多世界化工巨头提供了巨大的商机。在此基础上,专业、精细化工业新一轮投资热潮势在必行。屏弃传统投资模式,通过技术市场的合资进行先期市场的开拓,这也必将为下一阶段的外商投资提供一个全新的投资范本。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