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全球工业气体市场将达520亿美元

作者:本网编辑 文章来源:弗戈化工网 发布时间:2010-11-01

美国弗里多尼亚集团的最新发布的研究报告显示,未来5年全球工业气体市场将以年均8%的速度快速增长,到2015年全球工业气体市场规模将接近520亿美元;而按体积消费计,未来5年全球工业气体市场需求将以年均5%的速度增长,到2015年市场总量将达5300亿立方米。

报告指出,化工和炼油工业是工业气体消费大户,约占全球工业气体商品消费总量的40%。在化工生产领域,工业气体主要用作原料或作为反应及中和介质,起系统保护作用或参与反应等。在炼油行业,清洁燃料的发展刺激氢气需求强劲增长。一些当前已严格实施清洁燃料标准的国家氢气用量正在大幅增长,而那些即将实施清洁燃料标准的国家也将消耗大量的氢气。炼油厂一般无法满足生产清洁燃料所需的氢气,新增的氢气大部分需要工业气体生产商提供。

金属生产和制造领域是全球第二大工业气体消费市场,到2014年将占总消费量的24%。全球经济衰退导致近年来众多成熟经济体的钢铁产量大幅下降,但随着经济的复苏,钢铁工业已回升至正常生产水平,因此该市场对气体的需求正在快速恢复至衰退前的水平。

弗里多尼亚集团指出,未来5年亚太地区新兴工业经济体的工业气体市场需求在全球增长最快,尤其是中国和印度两国;一些发达工业经济体的需求增速将较为缓慢;其他一些发展中地区(包括拉美、非洲以及中东地区)的需求增速将超过全球平均水平。数据显示,非洲地区工业气体市场将从2010年的20.94亿美元增长至2015年的25.46亿美元,独联体国家地区的市场将从30.07亿美元增长至33.27亿美元,东亚地区将从110.42亿美元增长至142.32亿美元,东欧将从9.62亿美元增长至10.49亿美元,中东将从35.34亿美元增长至39.51亿美元,北美自由贸易区将从106.58亿美元增长至117.03亿美元,拉丁美洲将从31.88亿美元增长至41.44亿美元,西欧将从90.63亿美元增长至95.51亿美元。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