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酷设计——“欧特克2010年度卓越工程师评选”在京隆重揭晓

发布时间:2010-11-02

2010年10月22日,由全球二维和三维设计、工程及娱乐软件的领导者欧特克有限公司(“欧特克”或“Autodesk”)主办,制造行业权威媒体 《CAD/CAM与制造业信息化》承办的“我爱酷设计──欧特克2010年度卓越工程师评选”颁奖典礼在京隆重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百余名行业主管、技术专家和优秀工程师汇聚一堂,共同将这一面向全国数百万制造业工程师的设计盛会推向高潮,进一步推动国内制造行业数字化设计技术及理念从二维到三维的整体提升。

欧特克公司中国区制造业行业总监关伟雄致辞

经过激烈角逐,来自四川德阳第二重型机械集团设计研究院的冯克勇,凭其作品“定宽机实体建模及工况模拟”所呈现出的卓越的软件运用能力和创新思维,从众多作品中脱颖而出,成功摘取“欧特克年度卓越工程师”的最高殊荣。此外,颁奖典礼还现场揭晓了“欧特克年度三维设计工程师”、“欧特克年度二维设计工程师”、“欧特克年度视觉效果制作工程师”、“欧特克年度荣誉奖”和“优秀组织奖”等奖项,以表彰各位优秀工程师在其领域内的专业能力、创新精神及对设计工作的无限热忱。

欧特克领导、评审老师与获奖选手合影

 

据悉,“我爱酷设计──欧特克2010年度卓越工程师评选”是欧特克首次举办的面向制造业工程师的评选活动,旨在为奋战在第一线的广大工程师打造一个专业的交流平台,帮助他们提升运用领先的设计软件开展设计创新的能力,鼓励他们在创意火花的碰撞中感知设计的快乐。本次评选自2月份启动以来,共计收到来自各企事业单位、科研机构、院校供职工程设计人员的各类作品2246件,其中AutoCAD/AutoCAD Mechanical二维组作品2040件,Autodesk Inventor三维组作品206件(包含Showcase渲染组作品53件),广泛涵盖通用机械、电子消费品、汽车零部件、模具等不同类型,体现出国内一线制造业工程师在创新设计方面的整体风貌和不凡水准,也再次印证了欧特克制造业产品和解决方案对各子行业的普遍价值。

圆桌论坛

欧特克中国研究院技术交流部主管陈伯雄先生表示,“通过解读一些优秀工程师的作品,我们可以清楚地了解其所要达到的设计目标以及软件是如何协助工程师去实现这一目标的。希望我们的工程师可以深入生产第一线,不断积累实践经验,在下届评选中涌现出更多优秀的‘整体设计团队’。”

一位入围工程师在颁奖典礼现场表示,“欧特克的产品在制造业二维/三维设计方面的强大功能以及出色的易用性和扩展性,促使我重新思考设计的力量。感谢欧特克公司提供这样一个绝佳的交流平台,让我进一步体验到‘隐藏’在一向熟知的设计软件背后的更多更强大的进阶功能,期待明年再战。”

在制造业蓬勃发展的今天,作为全球领先的数字设计软件及解决方案提供商,欧特克致力于为全球范围内的制造商提供先进的数字样机解决方案,以帮助他们实现更好的数字设计、设计可视化和产品仿真分析。因应工程师们对创新设计的不懈追求以及对此次评选的热情参与,欧特克公司将在明年继续举办“欧特克年度卓越工程师评选”,冀望通过卓有成效的赛事沿革,持续帮助制造业工程师攫取新知,锤炼实操,进而帮助中国制造在全球化竞争格局下提升其“创新设计竞争力”。

 

“欧特克2010年度卓越工程师评选”获奖名单

欧特克年度卓越工程师

冯克勇四川德阳第二重型机械集团设计研究院计算机应用室主任工程师

欧特克年度三维设计工程师

欧  岩上海北友机械设备有限公司长春分公司工程师 

虞为民无锡东南液压气动有限公司技术经理

柴立峰 江苏圣洁达水处理工程有限公司技术主管

欧特克年度二维设计工程师

彭东明 中国航空工业总公司北京航空精密机械研究所研究员

欧特克年度视觉效果制作工程师

赵殿华 山东泰安泰山工程机械股份有限公司研发部主管工程师

优秀组织奖

Inventor爱好者联盟、河北农业大学机电学院、上海复格科技文化进修学校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