膜分离技术名企风采:法国威立雅水务

发布时间:2010-11-19


黄晓军,法国威立雅水务集团(中国)副总裁,环境商会副会长

威立雅水务在20世纪80年代初即通过其工程子公司OTV-Kruger进入了中国市场。过去数年,威立雅水务在中国的业务有了长足发展,这主要得益于中国对水务市场的进一步开放,民营资本获准参与包括制水、配送和客户服务在内的全面水务服务。1997年,威立雅水务赢得了天津凌庄水厂改扩建与20年特许经营合同,这是威立雅在华的第一份合同。1998年,威立雅水务与日本合作伙伴丸红株式会社一道,赢得了经中央政府批准的中国水务领域第一个国际BOT合同,即成都水源六厂B厂项目,威立雅水务集团及其工程子公司承担了该厂的设计、建造、运营与维护,并被授予18年的特许经营权,该水厂可满足266万居民的饮水需求。

在中国,威立雅水务是最早尝试全面市政水务服务的商业运营商。经过多年努力,威立雅水务赢得了数个单体饮用水厂的运营合同,为中国客户提供接近西方国家标准的饮用水。

2002年签订的浦东项目则标致着威立雅水务进入了一个更高的发展阶段,参与包括制水、配送和客户服务在内的全面水务服务。这也是中国第一次允许一家非官方的商业运营商全面接管市政水务。此后,随着中国城市对高效率水务服务的需求迅速增加,威立雅水务又相继获得了深圳、昆明、常州、柳州、兰州、海口和天津的全面水务服务合同。

威立雅水务专业于供水服务的管理,提供专业的解决方案以满足不同用户的需求。对市政客户,威立雅水务的业务涉及水循环的所有环节,包括收集自然环境中的水资源,制造和供应饮用水,收集污水以及污水处理和再利用等;在水循环中增加了保护上游自然资源和下游环境资源,推动或加速资源更新或处理水的再使用;针对工业用户,威立雅水务负责经过提取或脱盐的工业水回用的各个阶段,污水处理再生水利用以及污泥处理等。

作为水务行业的领导者,威立雅希望借助集团实力,实现可靠的、负责任的、和谐的水务服务。

着眼未来发展,威立雅水务制定了严格的运营标准,并十分重视倾听用户意见,并尝试通过沟通和透明的运作来提高服务质量。迄今为止,在中国的34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特别行政区,威立雅水务已在其中20个地区拥有正在运营的项目,公司在华拥有约11000名员工,并积极接受良好的员工培训,承担着在中国水务行业中的责任和义务。

0
-1
收藏
相关文章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