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海化学80万吨甲醇项目建成试生产

发布时间:2010-11-22

 在中海石油化学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中海化学)成立十周年之际,东方化工城再次传来喜讯:中海化学年产80万吨甲醇项目按计划顺利竣工并进入试生产阶段。至此,中海化学在海南地区的甲醇年产能已达140万吨,成为我国最大的甲醇生产基地。

中海化学80万吨甲醇项目是中国海油天然气上下游一体化项目,位于海南省东方市中海油东方工业园区内,项目总投资20亿元。用于生产的天然气来自乐东气田。该气田的天然气具有二氧化碳含量高、热值低的特点,生产甲醇可以全部利用其中的二氧化碳,实现环保、低碳。

项目主装置采用当今世界先进的DPT甲醇生产技术,其工艺流程短、装置单耗低、正常情况下无“三废”排放。同时项目设备、材料实行大面积国产化,除关键设备国外采购外,其他设备、材料均由国内优秀制造商提供。该项目的建成,对推动地方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具有重要的意义。

80万吨甲醇项目是海南省“十一五”重点建设项目,它的建成投产,对中海化学延伸化工产业链、加快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同时有利于气田资源的综合利用并带动上游气田的开发,为中国海油建设“海上大庆”加油助力。

会议通知:在新疆昌吉回族自治州煤电煤化工产业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的指导下,网盛生意宝-中国化工网在11月24日至27日在新疆昌吉州东升鸿福大酒店联合举办“2010中国煤制天然气/煤层气(国际)高峰论坛”。新疆昌吉准东地区作为国家重点建设的煤电煤化工产业基地,在“十一五”期间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就。准东煤田是我国最大的整装煤田,预测煤炭资源储量3900亿吨。在即将到来的“十二五”,准东将依靠丰富的煤炭资源优势,大力发展煤制油、煤制天然气、煤层气等新型煤化工产业。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