冲刺节能指标 电石大省干脆全部停产

发布时间:2010-11-24

临近年底,内蒙古、宁夏、陕西等电石主产区纷纷发布预警调控通知,指令前期要求停产而没有停产的电石企业立即无条件停产,甚至一些达到产业准入条件的电石企业,也要随时奉命停产。

据了解,最近内蒙古自治区政府明确要求,对电石、铁合金接近限产指标的盟市,由盟行政公署、市人民政府列出停产、限产企业名单及停产、限产时间,通知当地供电部门执行;对不按时完成淘汰落后产能任务的盟市、企业实行项目限批;各盟市对本地区执行临时差别电价、超限额加价政策情况进行自查自纠,价格主管部门进行专项检查;建立全区用电旬报制度,内蒙古电力部门按旬上报全社会用电量及增幅,超警戒线时及时向自治区政府报告;各盟市要制定本地区月度用电量警戒线,超警戒线的,按照工业行业单位GDP能耗水平依次限产限电。

在宁夏的电石主产区中卫市、吴忠市以及石嘴山市,最近都开始对电石生产企业执行严格的限产措施。在石嘴山市,除了具有下游产业链的企业,所有电石企业全部停产。

在陕西电石主产区神府地区,神木县政府要求县内所有电石厂从10月底起停炉停产。神木县共有电石生产企业31家,电石产能占到陕西全省产能的2/3以上。而临近的府谷县政府也对县内高耗能企业实施停电停产,其中包括6家电石企业。

“十一五”规划确定我国单位GDP能耗降低20%的目标,“十一五”前4年,全国单位GDP能耗累计下降达到15.61%。按照平均每年4%的减排指标测算,进入2010年节能减排的压力进一步增加。国家统计局11月18日公布了前三季度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单位GDP能耗降低率,其中宁夏等4省区单位GDP能耗继续上升,完成节能指标形势严峻。因此,这些电石大省为完成节能任务不惜对电石等耗能企业采取一刀切停产停电等非常措施。  

0
-1
收藏
相关文章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