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量泵创新研究取得重大突破

作者:本网编辑 文章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10-11-29

随着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中原油田普光分公司气田现场的第一批计量泵正常运转,标志着当前国际领先技术的最大型计量泵开始投入实际生产。

位于宣汉县普光镇一带的普光气田截至2007年底的探明储量为3560亿m3,是我国规模最大、丰度最高的特大型气田,年产能可达120亿m3净化气,目前国内排名第二。石油石化行业针对气田项目现场硫化氢气体含量高、应用的各种设备防爆、耐腐蚀要求高的特点,一直以来为了保证质量的可靠性对现场使用甲醇加注计量泵基本采用进口泵。

2008年初,中石化中原油田普光气田分公司为了解决普光气田主体开发地面集输工程甲醇加注及外输管线甲醇加注泵,需要流量大,压力高,数量大,交货急且采购资金短缺的现状联系了海外各知名计量泵厂商,能按技术指标生产的厂商往往不是价格昂贵就是供货周期漫长且后续服务困难。经过中石化组织公开竞标,组织的专家实地考察和现场测试及用户调查,浙江爱力浦是惟一能够生产出气田开发需要的计量泵生产商。选定的爱力浦计量泵JYM50-700/30Mpa及JYM25-1000/11Mpa均已应用于现场主体开发地面集输工程。此次项目共计为国家节省相关投入1350万元,而且产品质量可靠,售后服务迅速且到位。

据悉如此大流量和高压力的计量泵生产技术已经超越现有市场上的所有计量泵同类产品,填补了计量泵市场上的一块空白,树立了计量泵最大的流量和最高压力范围的里程碑。爱力浦也为国产计量泵开创了一条技术创新的发展之路。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