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网络的终端防护器

访Byres Security公司首席技术官Eric Byres

作者:张蓉 胡静 文章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10-11-29

MICONEX 2010展会同期的技术交流会上,Byres Security公司举办了题为“SCADA与控制系统之网络安全”的讲座,向观众展示了目前工业网络安全的新技术TOFINO。会后,本刊记者采访了Byres Security 公司首席技术官Eric Byres先生。

以太网,例如Ethernet TCP/IP技术与Devicenet、Controlnet和Profibus技术,作为一种网络技术,很长时间以来一直在我们周围有着广泛应用,它早已发展成为一种能够在不同平台间进行便捷的信息访问和数据传输的重要手段。但是,任何事物都有两面性,以太网的一些优点同时也成为它的一些缺点的根源所在,其中最为突出的就是以太网的开放性。正是由于以太网的强开放性,给了网络威胁(病毒、蠕虫、木门、黑客等)可乘之机,而这些威胁不仅仅只影响个人或商业用户,对于工业网络它们同样具有极强的杀伤力,更重要的是这些威胁对于工业用户所带来的危害绝不亚于个人及商业用户,他们的发作往往会带来系统的故障、停车、异常甚至是威胁现场工程师的生命安全。

Byres Security公司开发的TOFINO工业网络安全解决方案可以有效保证工业网络的安全。据Eric Byres先生介绍,TOFINO 能够为工业网络提供最底端也是最深层的防护,即使用户的工业网络已经感染病毒、蠕虫、木马等网络威胁,TOFINO 仍然能够保证关键设备不受影响,正常运转;同时,TOFINO 能够在第一时间探测出工业网络中存在的异常和威胁并及时将这些异常和威胁极其详尽地(威胁来自哪个设备、攻击去向哪个设备、采用的攻击方式等)报告工程师以便工程师在第一时间进行处理,从而避免由于网络原因导致的生产事故。TOFINO 是目前全球惟一工作在控制器层的工业网络安全设备,代表了工业系统网络安全技术全球最高水准。TOFINO是一个分布式系统,快速、 经济、高效地实现控制网络内的安全保护。

TOFINO有灵活的体系结构,允许用户创建有效的网络分区来对关键的系统组件或整个控制系统加以保护,可以帮助用户满足并超过NERC CIP规格的要求,并符合 ANSI/ISA-99 等标准。

Eric Byres先生告诉我们说:“TOFINO是加拿大一个美丽的海滨城市的名字,在加拿大Byres Security公司可能不是很出名,但TOFINO却是人人皆知,我们希望借用TOFINO城市的知名度也使得我们的产品被更多人了解。” 于2007年2月投放市场的TOFINO系列产品,在石油天然气、核电、水厂、化工、医药、公用事业以及制造商领域拥有大量的用户。如壳牌、美孚公司等。而TOFINO作为一种工业安全解决方案通常是集成在DCS系统中,或与OEM企业合作,如赫斯曼、英维斯、霍尼韦尔、MTL等。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