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质 专业 领先

访重庆横河川仪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长明

作者:张蓉 胡静 文章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10-11-29


“我们着力为中国客户提供变送器专业解决方案。”
——刘长明,重庆横河川仪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重庆横河川仪有限公司(CYS)由日本横河电机株式会社与中国四联仪器仪表集团公司共同出资1420万美元于1995年创立,其生产研发的EJA智能变送器采用日本横河电机开发的单晶硅谐振式传感器技术,为世界领先水平。在MICONEX 2010展会现场,本刊记者采访到了横河川仪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长明先生。

PROCESS:今年的展会,贵公司有怎样的参展主题?

刘长明:这次的展会我们希望体现公司3方面的优势,第一是“品质”,无论是我们的产品,还是这次展会的布置首先要体现好的品质,在客户中赢得良好的口碑;第二是“专业”,体现出横河川仪是以变送器专业制造服务为主的企业,第三是“领先”,一方面是技术领先,单晶硅谐振传感器在整个世界领域内仍然处于领先水平,另一方面是在中国市场的领先,我们公司现在仍然是中国市场中最大的变送器专业制造服务商。

PROCESS: 2009~2010年度,横河川仪取得了哪些成绩?

刘长明:2009年受金融危机的影响,公司销售额较2008年稍有下降,但我们在一些重大项目中取得了很好的销售业绩,如继成功中标青岛千万吨炼油项目和天津千万吨炼油百万吨乙烯项目的变送器供应后,又先后成功中标抚顺百万吨乙烯项目和发电项目,四川石化80万t乙烯项目等多个大型项目的变送器供应,可以说在国内大型的石油、石化、化工、冶金、电力等重大项目中,EJA都拥有较好的市场占有率。2010年,中国经济在全世界率先恢复,激发了民营资本的投资积极性,自动化仪器仪表表产品是呈现出爆发性的增长。今年前半年,由于设备及生产场地的限制,对一些客户的需求我们没能及时满足,所以董事会研究决定,增加设备的投入,到明年3月,我们的生产能力可提高1/3以上。

PROCESS:您刚才提到仪器仪表产品在2010年呈现出爆发性的增长,请您点评一下仪器仪表行业在未来几年的发展趋势?

刘长明:我们的EJA变送器销量与去年同期比较,增长了50%以上,而且这个数据是在高基数上实现的,显示了变送器的市场发展又上了新台阶,这是我们没有预料到的。从整个中国仪表行业的市场发展来看,能源发展和产业结构升级带动了自动化控制产业的发展。欧美、日本等发达国家的自动化厂商,都非常重视中国市场,以合作或独资形式在华设厂,这些自动化厂商日后的发展,将会更多依赖中国市场。所以现在的中国市场,汇集了自动化行业高水平的服务理念,竞争非常激烈。就我个人感觉而言,中国本土的研发力量发展迅猛,产品的技术、质量、服务方面都汲取了国外的先进理念,逐步朝世界先进水平靠拢,市场占有率逐步提高。

PROCESS:在未来几年,横河川仪的市场发展规划如何?

刘长明:我们公司突出的还是变送器的专业化服务,现在眼前的问题是生产能力不能满足市场需求,所以横河川仪在今明两年都有较多投资,增加设备,以提高产能,这是近期的重要工作。但最重要的是,横河川仪不断研究客户的需要,不断增强专业队伍,为客户提供更好的变送器专业解决方案,不断扩展变送器的应用领域。

重庆横河川仪有限公司(CYS)由日本横河电机株式会社与中国四联仪器仪表集团有限公司共同出资,于1995年创立。本着“质量第一,开拓精神,社会贡献”的企业理念,在短短几年内迅速崛起,是国内最大的智能变送器、无纸记录仪生产厂商。随着公司经营业绩的快速增长,公司经营范围不断扩大,业已发展成为集散控制系统DCS、智能变送器、分析仪等过程控制仪表;记录仪、智能调节器、数据采集系统以及PLC等测控仪表,直至工厂整体解决方案在内的专业化、综合性的自动化方案解决商。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